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创作最光荣 本土最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21:30  新浪音乐

  金曲奖重视创作歌手这是众所周知的。这不,打着“被公车碾过的音乐天才”的卢广仲已经拿下两座奖杯:新人奖和最佳作曲。

  新人奖方面,卢广仲赢得相当轻松,因为星光三人都只有人气高,创作功力了了,至少他们自己创作的歌曲没有叫很响,再对比王若琳的半创作和萧闳仁的人比歌红,不难理解卢广仲为什么会得到新人奖杯了。

  最佳作曲奖。周杰伦已经拿过年度最佳歌曲了,南王姐妹花已经摘了两个奖(“最佳重唱组合”和“最佳原住民语专辑”)了,可以不用最佳作曲了;方大同的国语再标准,创作再独特,他毕竟是香港来的过江龙;李泉同样原因,他来自上海而非Made in Taiwan;所以又是最年轻最台湾的卢广仲得奖。

  前面偏爱台湾音乐人的结果告诉我们:金曲奖上本土音乐人很受宠;卢广仲的连中两元又告诉了我们:创作者才是乐坛的最主力者。Lay/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曲奖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