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第二十届台湾金曲奖除了炒作,就是郁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23:32  新浪音乐

  当看到这一届“台湾金曲奖”的提名名单的时候,会被里里面的众多华语乐坛的后起之秀的名字的时候,会让人满心期待地去看到在得奖的名单中,会有新的惊喜出现。

  不过,到了最后,只能够用四个字“事与愿违”来总结这场盛大、瞩目的颁奖典礼,留给观众的那一份郁闷的印象。从主持人的阵容、再到出席的表演歌手的名单、再到表演的桥段,和“第20届”的隆重、盛大、或叫轰动的,可以令人联想出来的形容词,都来了一次“南辕北辙”。

  首先,单单从主持人的阵容相比,就和去年的“四大美女”的阵容,少了两位,就只剩下陶晶莹与侯佩岑。会有那么一点点过于单调的味道,就连如果不是整晚都在重复着“金曲奖20年”的话,真的会很容易令人误会是在看着“超级星光大道”……还有的是,一些表演的桥段,连在内地上经常出现的形容词“山寨”,都传到去台湾了,竟然在韩国人气组合SUPER JUNIOR上台演出前,竟然找来了两位不知名的艺人出来模仿他们,并冠以“山寨版SUPER JUNIOR”。身为主持人的陶晶莹与侯佩岑,就在这个“山寨版的SUPER JUNIOR”身旁卖弄着笑声,而台下的观众唯一可以做的是,给与一些牵强的笑声。也,不由得感叹出一句,“金曲奖真的越来越闷了!”

  其实,这样的“闷骚”的场面,除了在颁奖典礼上外,在颁奖典礼前,就已经出现了很多很多关于出席的歌手的名单中,炒作了很多很多。这种“谁来,谁不来的”、“谁为谁做挡箭牌”、“谁会得奖、谁不得奖”……这样毫无新意的炒作,或许也成为了这一届的“金曲奖”的郁闷的场面外,另一点被人唾弃的污点。就连,有份被提名“最佳新人”的08年头号信任王若琳、以及被提名“最佳女国语歌手”的蔡琴都缺席了,还有获得了“最佳国语男歌手”的周杰伦,也没有出现在这一晚的颁奖典礼中。

  众多台湾台湾本土的歌手的缺席,在一些外来的歌手,反而会成为这场颁奖典礼的焦点。例如,来自韩国的SUPER JUNIOR,从红地毯的环节一直闪亮到颁奖典礼的表演舞台。另外,来自香港的老牌劲舞组合草蜢、以及“歌神”张学友,在这一晚的表演舞台上,都大放了属于自己的异彩。尤其是张学友,凭一曲“吻别”夺得了“金曲奖”的“第一至第九届的最爱歌曲”,与他一同获奖的台语歌后江蕙,也凭“家后”夺得了“第十至第十九届的最爱歌曲”,成为了这次“第二十届金曲奖”的最大焦点。

  而,在得奖的名单中,除了卢广仲一举拿下了“最佳新人”和“最佳作曲人奖”、陈珊妮多的“最佳国语女歌手”外,流行部分的其他获奖者都是一些毫无新意的名字。最明显的就是,周杰伦一举拿下了“最佳年度歌曲”、“最佳国语男歌手”、“最佳音乐录影带”,纵观这几个奖项的提名名单,都包含了一些华语乐坛的后起之秀……而周杰伦拿下这三大奖项,可以说明的是,台湾乐坛就好像现在只有周杰伦这一个“唱得作得之人”一样,显得实为的狭隘!留下来,会令人产生疑问的是,在台湾不只是有一个“周杰伦”吧…… 文/蓝蝴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曲奖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