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杰克逊卷入娈童案,他变成怪叔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00:10  信息时报

  迈克尔·杰克逊,早期曾经被众人视为流行音乐之王,舞蹈上的天才,流行音乐的开拓者;但如今有更多人称他为过气歌手、怪胎、恋童症患者。2003年他被控猥亵儿童,虽然最后获判无罪,但这件事却重挫了他的演艺事业,此后他即从歌坛隐退,过着隐居般的生活,直到今年初才传出复出计划。很多人惋惜着,为什么当初这位才华横溢的黑人歌手,会这样一步一步堕落,让自己的那些特立独行的怪胎举动,毁了自身建立的金碧辉煌的形象。他的脸,从黑到白;他的人生,却是从白到黑,空留遗憾。

  他自己的阴影:童年受虐,人前笑背后哭

  迈克尔·杰克逊1993年接受美国电视脱口秀天后奥普拉专访时,曾首度公开坦承自己是受虐儿,他的父亲约瑟夫是名退休工人,全家共有九个小孩,杰克逊排行第七。因为父亲强迫训练他们一定要成功,又有暴力倾向,在小杰克逊的笑容背后,竟然是过着夜夜哭泣的悲惨生活。父亲约瑟夫带他们登台演出,通常都是大人们娱乐的周末,有时,一个周末的演出多达十几场,直到星期一的凌晨四五点钟,这才载着疲惫不堪的孩子回到家中。一路上,约瑟夫还会唠唠叨叨地说个不停,任何兄弟的失误,都会成为他责骂的借口。受访当时,杰克逊一度激动落泪,并对着镜头向爸爸说,“对不起,请不要生我的气。” 此后,杰克逊不只一次公开谈论自己充满阴影的童年生活,又在《与迈克尔·杰克逊一同生活》的纪录片中自曝,从小父亲就常嘲笑他的长相,让他对自己的外表有很强烈的自卑感。有感于自己不健康的童年,杰克逊对儿童公益一直不遗余力,但后来他却惊传猥亵儿童,令外界震惊不已。

  被控骚扰男童时,杰克逊曾难过自己不被了解。他表示,如果大家想真的认识我,请听我自己写的歌《Childhood》(童年),那是最能代表我的歌曲。歌词中写道:没有人理解我/他们认为这是如此古怪/因为我一直开着玩笑/就像个孩子,但是宽恕我/人们总说我不太正常/因为我喜爱这些自然的东西/这已经成为我的命运/去补偿我的童年……

  他留下的阴影:娈童官司,闹得举世哗然

  1993年,杰克逊被指控对13岁男孩乔丹·钱德勒进行性侵犯,杰克逊表示当时很“震惊”,他后来以巨额价码庭外和解,钱德勒没有出庭作证,法官也没有追究杰克逊的刑事责任,不过事件已经闹得举世哗然。

  2003年,在《与迈克尔·杰克逊一同生活》的纪录片中,镜头拍到杰克逊一边说“你为什么不能跟别人分享你的床”,一边握着患癌小男孩的手,让他把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同别人分享你的床是最有爱心的事了。”这个名叫加文的小男孩说,他被诊断得了晚期癌症后见到杰克逊,并请求在杰克逊的卧室里睡一晚上时,杰克逊把床让给了他们兄弟俩,自己裹着被子睡在地板上。杰克逊说在他们之间没有任何性行为:“我们一起睡觉。我点上壁炉,给他们送上热牛奶。”可是当年随后杰克逊就被控对这个13岁的少年加文·阿维佐实施性侵害、诱使其饮酒并企图限制其家人行动自由。这场官司旷日持久,期间美国ABC电视台新闻节目“黄金时间直播”公开了性骚扰案中男童的证词,其中“赤裸裸”地描述了杰克逊和他同床并教他“自慰”的情状。2005年6月,陪审团作出裁决,宣告杰克逊被控的10项罪名均被判无罪。等候已久的杰克逊的歌迷兴奋异常,沉浸在天王“是清白的”的这一结果所带来的巨大喜悦之中。

  此外,杰克逊的麻烦事还包括跟他合作多年的经理人公司Firm在2001年决定与他解约;2002年被拍到在阳台上摇晃小儿子,令全世界一片哗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