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言承旭新专辑持续热卖 风云榜轻松上演二连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21:47  新浪音乐
言承旭新专辑持续热卖风云榜轻松上演二连冠

言承旭Star之光版封面

言承旭新专辑持续热卖风云榜轻松上演二连冠

言承旭秘密自游版封面

  自从蔡依林结束了《花蝴蝶》专辑的六连冠,近期的风云榜冠军一直是每周易主的状况。而到了本周,结束了这种庄家轮流作局面的大明星终于出现。尽管这是强敌环伺的一周,言承旭新碟《多出来的自由》仍旧以超过30%的高销量,轻松拿下了此次发片的第二个风云榜冠军,如此好的成绩也许会打破F4发片名次大起大落的魔咒,言承旭加油。作为偶像歌手中的典范型人物,全面发展,各方面又都成绩不错的,可就是名副其实的大明星了。

  排在本周风云榜亚军的新碟让人感觉有些爆冷,周蕙的《同名全新专辑》首周上榜,销售百分比拿下了接近16%的好成绩。作为已经沦为鸡肋的歌手,这成绩好的令人咋舌。实际上周蕙最红的时候也就是刚出道的那几年,当时大概是因为唱片公司对其外貌没什么信心,周蕙的专辑形象基本都是漫画人物。周蕙后来的发展就跟大多数倒霉的歌手差不多,合约问题导致发片无期,等到终于可以发片的时候,就已经是人气不再。上张名为《绽放》的专辑让人印象不深,这次再次发行《同名全新专辑》,这个重新开始的意图明显。不过周蕙无论如何都有个过气的问题,大多数歌手的演艺生涯都很难有红两次的机会。这次发行的新专辑中有一首单曲就叫《周蕙》,用意也就是让大家重新认识这位声音甜美的女歌手。靠着翻唱《约定》走红的周蕙,这张专辑中请来加持的是国际巨星“成龙”,首播主打《自己的电影》就是与成龙的合唱作品。无论如何,周蕙这次发片目前看来成绩绝对算不错,会不会后继无力尚不明朗。周蕙到底能不能像范逸晨般的再创个事业高峰,我们拭目以待。

  上周排在榜单16名的高以爱,《首张个人专辑》尽管在销售百分比方面只有5%多一点,不过本周就直接有了个“探花”的排名,位列第三。这位标准的ABC歌手基本上只要一张嘴就会让人知道绝非泛泛之辈,新碟尽管是国语为主的作品,不过就内容来看似乎更像是一张英文专辑。这位同样从超级星光大道中走来的歌手,在超级星光大道中的身份与萧敬腾类似,超级星光大道选出来的未必是选手,就算是去PK的新人也有发片的机会,足见这挡选秀节目在台湾成功了。

  本周的4,5,6名都是新碟上榜的作品。首先是排名第4的棒棒堂新碟《我是传奇》,此碟分两版本预购,分别只是赠品不同。相对来说7-11的预购版本送写真扑克牌,感觉超值一些,所以可能就相对的分流了唱片行买气。不过尽管在风云榜上仅仅名列第4,到了另外开榜的“五大金榜”上,这张专辑就摇身一变成为了以绝对优势拿下第一名的冠军大碟。如今棒棒堂已经选出了二军,前阵子“超克7”的影音EP也曾经在风云榜上拿下不错的成绩。近期似乎有些人气走低的棒棒堂估计会靠着这张新碟的发行而再次发光发热,走青春无敌路线的男生组合总还是有个赏味期限的问题,怎么从愣头青小伙子进化成万人迷花美男,棒棒堂也要开始面对这类的问题了。

  排在本周风云榜第5名的是上届的台湾金曲歌王曹格。新碟延续“Super”路线,从“Superwoman”、“Superman”、“Supershine”,延续到了这张的《Supermarket超级4th场》。这次发片,曹格一改以往专辑封面的大脸路线,用“超级市场”的概念把新碟包装成了超商售卖的新鲜时蔬。而曹格就在专辑封面上以一个类似阳光推销员的身份出现,让人看上去感觉新鲜之余,误会了这是一张快乐的专辑。但实际上此专辑收录的新歌就并非专辑封套上那么色彩缤纷,曹格一会儿在音乐录影带中出演颓废老头,一会儿又化身脏兮兮的乞丐在垃圾堆找吃的。主打歌《寂寞先生》甚至是在其轻生之后的创作曲,果然没辜负“黑色情歌教父”的称号。曹格的专辑在风云榜上一般都是不温不火的长卖型,那个金曲魔咒的说法但愿不要应验在了曹格的身上。如今事业爱情双丰收,曹格大概再也不会有想死的念头。其实曹格的歌尽管有些黑色幽默的成分,但大部分还算温暖,就像这次的《掌纹》,尽管音乐录影带看的人一头雾水,那个“信人不信命”的观念其实还蛮阳光的。

  排在第六名的新碟是来自品冠的演唱会宣传碟《一切为了爱 新歌+精选》,这张专辑是为了品冠7,8月在台湾的售票演唱会预热的作品。此专辑收录新歌达到了7首之多,而且以轻快的作品为主,这对主要是抱着吉他唱情歌的品冠来说也算是不小的挑战。情歌为主的的演唱会难免沉闷,所以此碟中的新歌基本是快歌,主要目的,不外乎是为了搞活演唱会气氛作的铺垫。甭管怎么说,品冠主要的卖点还是一本正经的唱情歌,要是能把老搭档光良请上来合唱几首老歌那肯定会事半功倍,只可惜这机会实在不大。另外,此碟还包括一张DVD的影音碟,收录品冠2009香港红勘演唱会的全LIVE,17首。估计除了会多唱几首新歌,此DVD内容与接下来台湾的演唱会不会有太大出入,也算是台湾演唱会得先听版。

  另外就是本周在拍19名的新碟许哲珮《美好的》,作为独立音乐人发片,许哲珮的新专辑也做了个小型的预购活动,最后的这个名次尽管一般了些,作为独立制作发行的唱片也算成绩说得过去。接下来许哲珮在今年的秋冬也会有新碟上市,这发片模式与苏打绿的春夏秋冬路线不谋而合。如今的独立音乐人发片开始变得频繁,这也许在某方面说明发唱片未必是很难的事情。不过面对逐渐萎缩的市场,也有不少歌手开始在网路上发表新作。选择不同,却异曲同工,这还真是挺奇妙的一件事了。L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