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杰克逊娱乐了世界,也被世界娱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1:37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刘玉琴

  美国流行乐巨星杰克逊走了。

  杰克逊虽然音乐成就少有人能比,但个人生活毀誉参半,丑闻不断。其苍白古怪的外表也让人不忍卒看。不黑不白,不男不女,不老不少,一直游走在天使与魔鬼之间的杰克逊,更多时候让人无语。

  然而毕竟是杰克逊,“他的离世成了全世界的话题,似乎地球的每一个角落都在谈论他”。世界乐坛对杰克逊不胜感慨。

  人们之所以感慨良多,因为杰克逊一生创造了音乐史上的无数奇迹,他的才华、创造力以及为舞台带来的活力,令人难以望其项背。他的唱片过亿,演唱、舞蹈、作曲,具有梦幻般的魔力。上世纪80至90年代,世界不知有多少歌手风生水起,但整个世界似乎只有杰克逊的声音和舞步。杰克逊将多种曲风组合在一起,影像与音乐融合,让音乐跨入了多元时代,音乐变得更加娱乐、可视和立体。

  杰克逊的音乐创造力少有人可及。但杰克逊的负面新闻之多也难以胜数。杰克逊的丑闻与颓靡,让人看到光环背后的人性扭曲,以及盛名之下的不能承受之轻。多年来杰克逊一直负面新闻不断,整容、官司、怪论……既是商业炒作的受益者,也是受害者,杰克逊娱乐了世界,也被这个世界所娱乐。在这个信息发达的时代,人们目睹了一个传奇人物如何一步步被打扮、被娱乐、甚至被妖魔化的整个过程。难怪有人说,杰克逊的去世,宣告这个喧哗与骚动时代的一个悲剧结束了。

  透过杰克逊的一生,可以看到成名与毁灭的随时逆转,天使与魔鬼的相互更迭,看到光环耀眼的偶像背后的真实人生世界。不是世界太无情,而是这个世界太嘈杂,太浮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杰克逊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