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传奇:十大MV构筑神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3:40  新浪音乐
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传奇:十大MV构筑神话(图)

《Billie Jean》:敲开MTV的大门

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传奇:十大MV构筑神话(图)

《颤栗》:史上最成功的MV

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传奇:十大MV构筑神话(图)

《Jam》:两个传奇的迈克尔

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传奇:十大MV构筑神话(图)

《Scream》:兄妹联手打造史上最昂贵的MV

  迈克尔-杰克逊的神话,有一半功劳要给MV,如果没有美轮美奂的MV,估计《颤栗》的销量可能要打对折还多。另一方面,迈克尔-杰克逊那些充满奇思妙想的MV也是他的伟大艺术成就的一部分,他用自己的想象力改变了命运,也改变了整个流行音乐。以下MV是迈克尔-杰克逊艺术生涯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十支。

  《Billie Jean》:开天辟地 点击观看MV

  据说MTV台曾以迈克尔-杰克逊的肤色为由拒绝播放《Billie Jean》的MV,杰克逊的老板以撤掉其公司所有歌手的作品相逼才搞定这件事,而《Billie Jean》由此成为迈克尔-杰克逊事业的敲门砖,为后来《Thriller》前所未有的成功铺平道路。

  《Beat It》:多项大奖 点击观看MV

  《Beat It》是迈克尔-杰克逊最成功的MV之一。在这支MV里,迈克尔-杰克逊首次涉及街头黑人青年的话题,这也成为后来《Bad》等MV的模板。这支MV当年获得了多项音乐视频类大奖,并入选了音乐视频制作人名人堂。

  《Thriller》:史上最成功 点击观看MV

  这支集歌舞和恐怖等元素为一身的MV是当时最昂贵的MV,也是迈克尔-杰克逊最为人津津乐道的MV。MV中迈克尔-杰克逊跳的“魔鬼舞”至今仍被广泛模仿(周星驰《少林足球》的加长版中就模仿了一小段)。2006年,这支MV被列为吉尼斯世界纪录“史上最成功MV”。

  少林足球版魔鬼舞

  《Smooth Criminal》:反重力倾斜 点击观看MV

  作为歌曲,《Smooth Criminal》并非公告牌冠军单曲,但其MV的受关注度可能仅次于《Thriller》,这不仅因为MV中眼花缭乱的跳舞场面,更因为迈克尔-杰克逊在其中展示了倾斜45度角而不倒的神奇舞步。其黑帮题材后来又被用在《You Rock My World》等MV中。

  《Remember The Time》:神奇的埃及魔法 点击观看MV

  看过《Remember The Time》都会被其中迈克尔-杰克逊旋转变沙的特效所震撼,而这也成为这支MV最精彩的部分。这支埃及题材的MV是迈克尔-杰克逊继《Thriller》之后最长的MV。

  《Black Or White》:种族平等 点击观看MV

  这支MV有三大亮点和一大争议。三大亮点,一是当时红得发紫的《小鬼当家》主角麦考利-卡尔金(Macaulay Culkin);二是不同地域文化的场景变换(从非洲到印度到俄罗斯等),体现了迈克尔-杰克逊不同文化相互平等的观念;三是最后的变脸,各色人种的面孔变换可是说是标题的“画龙点睛”;不过,这支MV中迈克尔-杰克逊过激的提胯动作也引发了不小争议。

  《Earth Song》:波澜壮阔 点击观看MV

  一支环保题材的MV,影像从地球被破坏开始,到迈克尔-杰克逊用音乐的力量让一切复原,场面波澜壮阔,是当年令人印象最深的作品,还获得了格莱美最佳音乐短片的提名。

  《Jam》:迈克尔+迈克尔 点击观看MV

  这支MV最大的亮点就是迈克尔-乔丹了,两位传奇的迈克尔合作为这支在杰克逊的MV中只能算一般的MV凭添了几分神奇。

  《You Rock My World》:马龙-白兰度撑腰 点击观看MV

  这支MV的桥段有点老套,说的是迈克尔-杰克逊打入黑帮的故事,类似的桥段《Smooth Criminal》等MV早用过了。不过,这支MV还是很有看点,比如当时因为跟成龙合作《尖峰故事》而人气急升的黑人演员克里斯-塔克(Chris Tucker)就很出彩,不过,最震撼的还数马龙-白兰度出现的那一刹那。

  《Scream》:史上最贵 点击观看MV

  迈克尔-杰克逊和妹妹珍妮-杰克逊首次合唱并合作的MV,为了营造MV中的太空感,迈克尔-杰克逊花了700万美元,让这支MV成为有史以来最昂贵的MV。

  另:其实迈克尔-杰克逊还有一支MV非常之震撼,那就是《They Don't Care About Us》的监狱版,感兴趣的朋友可搜搜看。

  耳东/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迈克尔-杰克逊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