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日报:你宛若天边一道彩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8:19  沈阳日报
沈阳日报:你宛若天边一道彩虹

杰克逊

  其实,人生就像天边的七色彩虹,冷色暖色搭配,才勾勒出了绚丽——赤色的奔放,橙色的成熟,黄色的包容,绿色的博大,青色的深沉,蓝色的宁静,紫色的优雅……这也是迈克尔·杰克逊一生的真实写照。 7月8日晨(美国时间7日18时),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公众悼念仪式在美国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体育中心举行。为悼念这位世界流行音乐之王。本报专门策划撰文。

  杰克逊的歌声热烈奔放,无论观看其现场演出还是MV,都会被其激情所点燃。1968年开始发行第一张唱片,他开始走红,直至离世,50岁的人生经历中红了整整40年。最红的是在上世纪80年代,专辑《颤栗者》赢得八项“格莱美”大奖,紧接着的《真棒》在1988年红遍全球。红似乎也代表着一种无边的欲望,看为其送葬的人流令人感到,其独特的劲歌和舞步已征服了许多人。

  表示成熟,又代表着财富。杰克逊很富有,死后仍遗留巨额遗产,估计将逾12亿美元。甚至有人说他死后的身价反较生前更高。他生前立下两份遗嘱,准备将遗产给予三名子女及母亲。

  代表了杰克逊包容的性格,也象征其生活的挥金如土。就连死后使用的棺材也是金黄色的,只是更多了许多黄花。

  绿是向善的颜色。杰克逊一生中缘于其痛苦的童年生活,而将大量的金钱和精力投入到儿童事业当中。他曾立志在世界上每一个大洲都领养几个孩子。他在自己的家建立了最大的儿童乐园,让无数困难家庭的儿童免费到这里游乐。

  青色的深沉,更显示出杰克逊童年生活的阴影。经常因为生计遭到父亲的毒打。因杰克逊是黑人,在美国种族歧视的年代里,他常受到不公。其专辑《黑与白》便是其内心痛苦的体现。此外,杰克逊一生中的个人生活也长期受到负面新闻的纠缠,这些对他及他的歌迷来说就像心灵上的黑影一样难以磨灭。

  一种情感化的颜色,杰克逊的人生像蓝色一样,是空灵的。他有过两次曼妙的婚姻和美满的家庭,但这些都转瞬而逝。1985年,杰克逊和莱昂纳尔·里奇共同谱写了《四海一心》。他本人也到非洲为饥民热情义演。由此可以看出他那充满爱心的蓝色梦想。

  紫色是由温暖的红色和冷静的蓝色化合而成,代表着权威、声望和精神。杰克逊虽然去了,但他在歌迷中的声望,及那种让人血脉贲张的艺术精神将烙印在歌迷的记忆之中。

  本报主任记者 李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