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惠妹新碟风云榜二联霸 周笔畅复出碟居次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22:10  新浪娱乐
张惠妹新碟风云榜二联霸周笔畅复出碟居次席

张惠妹

张惠妹新碟风云榜二联霸周笔畅复出碟居次席

周笔畅

  新浪娱乐讯 如果说第一周的挂预购夺冠只是张惠妹的份内之事,《阿密特》专辑在风云榜的第二周仍旧以高销量轻松拿下冠军,这在某个侧面倒也表明了歌迷们对这位台湾天后的肯定。

  尽管这张意识专辑在整个张惠妹的从业经历中,都算是比较冷门的作品,但靠着这么多年积攒的人气和口碑,《阿密特》的销售量仍旧亮眼,也证明了时至今日这位老天后的号召力。此次的新碟宣传中,张惠妹化身“阿密特”,除了名字的变化,表演方式也以比较激进的方式进行。所谓“意识专辑”大概的意思也就比较倾向于“概念专辑”,不少歌手的销量滑铁卢都发生在推出概念专辑这件事情上面。概念专辑比较强调专辑的整体概念性,但突出了质感之后的问题大概就是牺牲了商业性,所以主打概念的专辑就不太好卖。其实“阿密特”只不过是张惠妹的一个分身,她的这一面也一直都以一个灵光乍现般的方式,出现在张惠妹的表演方式当中。这次终于以主角身份登场,阿密特的表现不错,只不过一直都是健康宝宝的张惠妹也只能偶尔把阿密特放出来撑下场子,偶尔的叛逆有益身体健康,但大多数人喜欢的,就主要还是那个唱着主流情歌的张惠妹吧。

  周笔畅的新碟《时间》首周上榜排在风云榜第二名。作为内地尽人皆知的“超级女声”代表人物,周笔畅自打开始参加“超女”比赛,就没有一天不红过。相比同期出道的李宇春来和张靓影来说,周笔畅因为出现合约问题而显得有些发展受限。这次终于在一切雨过天晴之后顺利发片,新专辑《时间》就无论从音乐还是造型都变了“台湾制造”。超级女声选秀几乎成为了近两年内地歌手发迹的源泉,截至目前,仍旧如火如荼举行的比赛也几乎是内地的全民话题。内地的超女有不少都选择了在台湾制作专辑,而就拿到的成绩来说,周笔畅的成绩绝对首屈一指。尽管这张专辑应该算作周笔畅在台湾正式上市的首张专辑,但曾经被台湾当作引进版发行的《WOW/NOW》双张专辑,就拿到过风云榜的冠军。作为首张“台湾制造”的国语专辑,《时间》专辑大概也被周笔畅寄予了厚望。其实这位内地的大明星早就是个呼风唤雨的人物,基本上只要找个靠谱的唱片公司老老实实的出几张专辑,就总会有个不错的成绩。而与其相对的,是与周笔畅有战友情谊的黄雅莉。也是近期在台湾发片的黄雅莉,首张台湾专辑《雅莉不怕》的反响就实在不大。无声无息的宣传几乎埋没了这张专辑,已经发片半个多月却完全在风云榜上20不入,这差的离谱的成绩还真是与周笔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本周风云榜上排名第三位的专辑是一张公益合辑,由新艺人家族合作的《信心地图》。为这张教会发行的专辑中献声的包括不少知名歌手,其中飞儿乐团的新歌《Hero》是其中的主打作品。因为是公益性质的专辑,此碟在台湾的售价仅有正常专辑的7折,而所有收益在扣除成本之后,将会捐做青少年关怀基金。一般公益专辑在风云榜上都会有不错的成绩,这也说明了台湾人民从善如流的美好情操。曾经因为发行公益专辑而让新碟销量屡创佳绩的何耀珊,也与林俊杰合唱一首《信心旅行》收录在专辑当中。

  其他的新碟方面,游鸿明新碟《与爱情无关》首周上榜排名15。作为创作歌手,游鸿明在乐坛打拼多年,尽管从来没有大红大紫,但几乎每年都会有新作面试,这种对于歌唱的执著,也让游鸿明赢得了不少口碑。不过毕竟早就不是年轻偶像,游鸿明这类走口碑路线的创作专辑市场大概也就很有限。对于一位老牌的创作歌手来说,能在风云榜上有一席之地已算不错,从这个角度来看,这张专辑的成绩就还不错了。

  尽管表面上本周的风云榜上仅有三碟上榜,但是本周风云榜上的改版碟也达到了三张之多。潘玮柏《007》专辑从12名上升到了本周的第五名。这次发片与国际巨星合作的潘玮柏,新碟《007》也曾经是风云榜的冠军大碟。改版收录音乐录影带三首,还包括幕后花絮以及潘玮柏深度访谈,最新主打就换上了抒情歌《寂屋出租》。相对来说,这张专辑只不过是不温不火的作品,与前期的预购相比,《007》专辑真正上市后的反响倒是趋向平庸。已经很难在这张专辑上面尝到大红大紫滋味的潘玮柏,在专辑制作方面还需努力,尽管开始在主流情歌方面卖力,但这明显有待加强的销售量还是有些与潘玮柏的知名度不成正比。

  另外的两张改版碟是情侣挡发片的郭采洁和张栋梁。相对来说,这二位在这时候改版都算不错的时机,但郭采洁的《爱异想》是真正的庆功版,张栋梁就有点黔驴技穷的意味。作为都拿下过风云榜冠军的两张专辑,郭采洁在榜8周出榜,这次靠改版把销量反弹到了15名,成绩对新人来说绝对不错。反观张栋梁,作为知名偶像歌手,这次的新碟《沉默的瞬间》不过在上榜的第四周,就已经20不入,成绩差强人意。这次凭借改版总算把销售名次反弹到了榜单第10名,就不知道接下来的发展会不会顺利一点。两张同为“庆功版”的改版碟,张栋梁《沉默的瞬间》收录音乐录影带4首以及某后花絮,附送的10张拍立得照片不提也罢。而郭采洁就5首音乐录影带加幕后花絮,作为美少女偶像,写真集必不可少。第二张专辑就拿下风云榜冠军,这对郭采洁来说可喜可贺。但面临转型的张栋梁,专辑有待加强的销售量绝对是一个警讯,接下来的发展还真让人捏把汗了。L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