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亲密的人曝曾轶可私密 老师:从没听清她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7:09  《快乐8》杂志
最亲密的人曝曾轶可私密老师:从没听清她发言

曾轶可

  独家专访

  最亲密的人曝曾轶可私密

  曾轶可爸爸:我们对她没有早期规划

  我是曾轶可的爸爸,和天下所有父母一样,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只要能够开心成长就好。我们对轶可是没有早期的规划,也没想过希望她以后一定要做什么。因为小时候的轶可体质不怎么好,我们做父母的只希望她能把身体锻炼好就可以了。

  城里的父母都会让自己的孩子小时候能受一点艺术的熏陶,其实就是艺术修养。因为轶可的妈妈以前学过小提琴,也想轶可有一门特长,在四、五年级的时候让她学了两年的小提琴,不过这孩子似乎不怎么喜欢小提琴,也不知道她愿不愿意,居然也学了两年。

  轶可的音乐天赋我们还真没看出来,只是有一次让我觉得这个孩子非常聪明,五年级的时候,她拿我的手机玩,我的手机可以自己制定铃声,轶可拿着我的手机居然按出了简单的旋律,还很动听,不过也没引起我的重视,只是觉得这孩子的旋律感还不错。  

  我是2001年到长沙来工作的,轶可的妈妈是2006年才调到长沙来,也就是中间那几年,轶可和妈妈都是在老家常德度过。因为妈妈也要上班,所以轶可从小就很独立,我几乎是每个礼拜都会回常德看她们,轶可从来没有因为爸爸不在身边而有所抱怨。轶可的成绩还好,属中上水平,尤其是英语,在班上数一数二,所以,我们还算比较放心,高考时她考得不错,最后也选了英语专业,与她的兴趣很对味。

  高考结束后,轶可在长沙,她跟我说想去报个吉他补习班(我也学过吉他,可能还是有点遗传基因在里边吧),我说没问题,想去就去呗。那段时间,她很刻苦,白天去补习班练,晚上回来会在我和妈妈面前表演一下,她偶尔会喊痛,手指上硼满了胶带。轶可一旦认定了的事,她就会很认真地去做,练琴,晚上最早她也要练到12点,有时候会练到凌晨3、4点,而且会边弹边唱边在纸上比比划划。我不太懂流行音乐,所以也不确定那是不是她自己开始在写歌,只觉得她很认真。第一把吉他花了500块,轶可很珍惜它,去大学报到时也没忘带上它。

  她是什么时候开始写歌的,我们都不知道,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高三吧,也没给我们看过。轶可是那种不能说是外向,也不能说内向的孩子,她有自己的想法。

  现在我们每天都会去轶可的贴吧看,也会看每一条关于她的新闻,说实话,我们也知道,轶可不能让每个人都喜欢她,即使是现在的大牌明星也做不到,所以我们是比较坦然的。要走娱乐圈这条路的话,就要做好处理非议的准备。做明星,应该有做明星的心里素质,只要是轶可自己决定要去做的,我们都会支持她。加油,轶可!

  高中班主任杨老师:我们从没有听清过她的发言

  曾轶可是在高二的时候转到常德石门一中的,她给我的感觉是蛮高的,大概有163左右了吧。刚来的时候,她很沉默,说话也很小声。和同学熟络了以后,她的话就多了,经常被我在自习课上逮到说小话,我经常批评她。她还有个“习惯”让我有很无奈,就是经常迟到,因为她和妈妈住校外,妈妈陪读,每天早上六点要起床可能不太适应,总迟到。高三文艺节目比较少,她也没登过台,所以不知道她有没有音乐方面的才华。她是个默默无闻的孩子,开班会发言时,会有点胆小,说话的节奏很快,根本听不清她在说什么。

  高中同桌同学:我没有想到她会成为“最天使”

  完全没想到,轶可同学会抱着吉他去了“快女”比赛。高中我们俩同桌,因为都是高二转过去的,她最爱做的一件事就是跟我比英语成绩,谁输了就去买零食犒劳对方,虽然她成绩很好,但基本每次都是我赢,哈哈。她真的属于那种看不出有任何迹象会在唱歌方面有发展的人,也没听她唱过歌,只记得高中毕业时大家一起去KTV唱歌,不记得她唱了什么,感觉一般般,有点跑调。因为我也学过一点吉他,所以高考后,她原本约我一起去学吉他,但我没去。大学后,联系相对少了点,她录了《最天使》后跟我传过一次视频,我觉得还OK,但没想到她最后成了“快女”赛场后的黑马,我们常德石门一中338班全体都为她打气加油!

  记者手记

  “快女”舞台有多大,曾轶可就可“孩子多久”

  说实话,当初在电视里看沈阳唱区的片段时,曾轶可的声音一闪而过,我的第一反应,这个小姑娘是不是有点走调?不过她的声音和气质让倒是让我想起了陈绮贞。就像她的高中老师说的一样,最初她很不起眼,《快乐8》杂志给300强选手棚拍,我负责沈阳赛区选手的采访,也没有注意到她。

  后来,我所看到的一切,是在一个特殊时期,一个“小无辜”的成长。仔细想了想,其实曾轶可也参加过一些选秀,但是都没有被发掘,恕我大胆地说一声,也只有“快女”的舞台有那么大的胸襟去容纳她,要不按传统的内地音乐人的选秀标准,这个时候的她,也许还是个抱着吉他在跆拳道馆一个人录自己写的歌的单纯女大学生。有了后娱乐时代的大背景,一个只是懂点吉他,平时写了点作品的小姑娘,还没有做好成名准备,就被“无辜”地推上了今年选秀年代的最顶端。

  那个位置,不是她在最初想要达到的高度,也不是她刻意去想就能实现的高度,那只能说是一个梦想,被众人用一块放大镜放大了的梦想。

  第一次见她,是300进60的突围赛,我在媒体区看电视直播,她唱的是那首《我还能孩子多久》,她在舞台很懵懂,然后说出了那句经典的“给我待定就可以了”,当时这句话给我的震撼非常大,在这样一个“名利场”上,怎么会有选手这样说呢?听到宣布她直接晋级后,我就去了600演播厅门口,估计她自己也没想到一下就有了那么多镜头对着她,她说话都是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蹦,很是紧张。后来我问她,主持人问你是晋级还淘汰时,你怎么想起了待定?她无辜地反问我,我就是这样想的啊,我总不能跟评委说晋级吧?我当时有点愕然,原来这丫头就是这么淳朴的。

  60进20彩排,她和一堆选手都在台下候场,她要唱《最天使》,她手里拿着话筒,一直在小声地唱着,另一只手摆弄着那对白翅膀,我跟她聊了很多,服装是不是自己选的,头发为什么要做成卷的云云。她无辜地说,化妆师给她描绘出来的效果跟最后做出来的效果完全不一样,但是没办法,总不能自己给自己做发型吧。上台了后,场记把她要的座椅随意放在了乐队旁边,她想都没想,就坐在乐队旁边(而且是背对着观众),因为彩排要看效果,结果气得台下的导演急忙喊停,她才知道原来要面对台下唱,她的表情是无辜的,因为她还不会走位,不知道镜头在哪里。我们在台下笑翻了。

  她又是胆大的,这种胆大也很无辜,她会在两位评委争议是否让她进入下一轮PK时,主动说如果有机会,她下一轮是抱着吉他唱,她有自信抱着吉他唱比跟乐队唱效果要好。结果最后沈黎晖宣布她晋级而包小柏说“她留我走”时,正走向晋级选手行列的曾轶可不知所措,每走一步回头看一下评委席,可以说,她走到晋级选手行列时是一路踉跄。

  10强突围赛第二场的彩排,我在现场看到她,她已经剪了短发,整个人的感觉已经完全不同,戴个黑框无片眼镜,口头禅是“那又怎样”。不想拍照又怎样,不想接受采访又怎样的那种。我笑着跟她说要采一下她,她随意推了我一把,笑着说,我都被采到想吐了,饶了我吧。还跟我拉钩说授权让我不采也可以随便写。当然,是个玩笑,但我觉得她是真的很无辜,人红是非多嘛。

  10强突围赛第二场直播现场,台上的她短发显得利落干脆,摆放在她面前的话筒也不再太高也不再太低,位置恰恰好。在经过乐队老师和评委的指点后,她的演唱和咬字已经变得“正经”起来。虽然声音还是那个声音,孩子气也还能在她唱高音的时候能听得到,但坐在媒体区的我,感觉她已有了“星”的范儿,拥有了文艺气质的星味,但,她应该已经不再是曾轶可。

  有人拿她和李宇春周杰伦的出道作死地比较,我认为他们是无比较性的,如果说硬要比,李宇春是幸运的,赶上了好时光,没有评委为她掐架也能俘虏万千粉丝;周杰伦是委屈的,要在吴宗宪的公司里睡很长时间的冷板凳,才得以发专辑。而曾轶可,她是无辜的,评委是大的,她是小的,因为评委握着生死权;导演是大的,她是小的,因为导演会想办法让她更完美;粉丝是大的,她是小的,因为即使没有短信投票,粉丝还是决定着选手的人气指数。

  后娱乐时代,她的“无辜”是小的。

  就像她的歌里写的,不要问摩羯座是几月份?所以,也不要去问曾轶可到底是谁?曾轶可到底要怎么做?她,现在就站在舞台上。 图文由《快乐8》杂志提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