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拜托,曾轶可还是个孩子

  先说,我承认曾轶可的唱功很差,吉它弹得更烂,以至于我很固执地认为她用的吉它是那红什么牌的,因为这种用层板做出来的乐器,当然只能发出家具的声音。

  但,这些丝毫不影响我对曾轶可的喜欢和支持。

  曾轶可唱歌跑调?是的,一直在跑,但难能可贵的是她跑得很准很认真。第一次听她唱歌,我忍不住笑了,真强!竟然可以如此好地控制自己的跑调范围。哦,她的歌应该本来就是这样写的,(好像她后来在某次采访中也表达过这样的意思。)那就更强了,于是我更迫切地想知道这孩子怎么记谱,因为那些键盘上都可能弹不出来的音?莫非工尺谱、五线谱、简谱以外还有个曾轶可谱?嘿,跑调能跑这么准,还真是个技术活。

  曾轶可的每首歌都一个调子?是的,其实许巍等很多创作型歌手的很多歌,也是一个调子。高晓松在点评创作歌手的作品时喜欢问到音乐动机(音乐结构的最小单位,乐思发展的素材),老高问这么专业的问题真是多余,因为曾轶可的动机很单纯,就是因为喜欢,所以也就显得单一。

  “我还是个孩子,给我个拥抱好不好……我还能孩子多久……”,“流星说,它是多余的,所以陨落”,这些字,在成人世界和很多早熟的孩子心里已不存在,曾轶可为我们找了回来,难道真的就没能打动过你?

  相比快女舞台上那些貌似唱功了得,呼出的却全是酒吧和KTV味道的选手(这种歌唱水平的人全国当以百万计),曾轶可的唯一性显得更加难得。而最令我佩服的是,在面对无数的嘲讽甚至谩骂时,曾轶可还是会在某个固定时段,淡定地在台上继续准确地跑着调,认真地沉浸在属于她自己的音乐王国里。为她这份坚强和执着,我支持她。

  唱不清楚歌词并不影响崔健成为教父级的人物,为什么就不能容忍喜欢歌唱的曾轶可,在一个本身就很低端的选秀活动中,多为我们带来一些清新呢?

  她还是个孩子,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带着宽容,认真倾听她发自内心的歌唱呢?徐明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