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快女”舞台,谁是挖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09:22  天天新报

  和珅有一次生气地对纪晓岚说:“你就算看着我掉进坑里,也不会拉我一把,更何况你就是那个挖坑的人。”无论历史如何书写着与戏说不符的事实,和珅与纪晓岚(或与刘罗锅)之间斗智斗勇的故事早已成为我们喜欢的官场清浊之斗,我们爱“清”,但又渴望在故事里有“浊”与之抗衡,遂单方面地虚构历史舞台,准备好一个坑,让和珅掉下去一次,再让纪晓岚或刘罗锅掉下去一次,反复轮着。到了今日,这一现象被谓之“PK”。

  “快女”10晋7比赛意外频生,因曾轶可的出局,评委黑楠仿佛包小柏附身,拍案离席,观点却与包小柏相左。这个曾轶可竟神奇至此,令舞台离席成瘾。

  然而,即便她从此出局,PK制却依然活跃在“快女”舞台上。从“超女”开始,PK成了“两虎相争,必有一伤”的快捷解释。“快女”们必须在众目睽睽之下接受末日审判,输了的会掉进事先挖好的那个坑里,而我们除了想知道谁晋级以外,还把更多的篇幅留给了掉进坑里后的彷徨、不舍。可是,我们真的那么渴望看到对手间的惺惺相惜吗?还是,我们根本就在渴望看到电视台忽然插播广告抹去的“曾轶可出言不逊”的一幕?尽管事实只是一场误会,但我们大多希望误会成真。

  PK是个坑,有两个人走近,一个掉了下去,与另一个惜别,我们看得惨烈,说:“竞争是残酷的。”但是,这场“残酷的竞争”从头到尾就是我们预先设计好的,就像在乔治·奥威尔写的《动物农庄》里的动物眼里,农场主每晚都把破损的刀片绑在小鸡的爪子上,看它们跳舞般挣扎。

  最可惜的是,大家对舞台的追求太过炽烈,没有一个人对这场赛事说:“你就是那个挖坑的人。”徐雯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快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