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饶舌歌手空降冠军 杰克逊销量今年第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2:20  新浪娱乐
纽约饶舌歌手空降冠军杰克逊销量今年第二(图)

Fabolous专辑《Loso's Way》封面

纽约饶舌歌手空降冠军杰克逊销量今年第二(图)

Ashley Tisdale专辑《Guilty Pleasure》封面

 

  新浪娱乐讯 本周,来自纽约布鲁克林的说唱歌手Fabolous第一次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冠,与此同时,“流行之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冠军单曲精选集《Number Ones》继续控制着本周的综合专辑榜。

  本周,《Number Ones》在全美共售出了11万4千张。据统计,截至目前,这张《Number Ones》在2009年共售出了137万张,已经超过了《Hannah Montana: The Movie》的原声碟 (133万8千张)和艾米纳姆(Eminem)的《Relapse》(131万9千张),成为2009年度美国唱片市场上的销量亚军,目前仅次于乡村红人泰勒-斯韦福特(Taylor Swift)的《Fearless》(149万9千张)。

  在过去的六个星期当中,Michael Jackson的唱片在五周内都是整个美国唱片市场的销量冠军。Jackson的冠军单曲精选集《Number Ones》只有一周被多特里乐队(Daughtry)的新碟《Leave This Town》超越,当时,《Leave This Town》在上市第一周大卖了26万9千张。

  由于上榜超过18个月、并已经跌出过榜单的专辑不再有资格入围Billboard 200专辑榜,因此Michael Jackson的专辑近几周都只能在综合专辑榜中上榜。

  回到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纽约饶舌歌手Fabolous的新碟《Loso's Way》空降冠军,手肘的销量不满10万张(9万9千张)。这是Fabolous第一张冠军专辑,他此前的四张专辑都打入到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前十名中。他的上张专辑是2007年推出的《From Nothin' to Somethin》 ,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上榜首周曾以15万9千张的销量成绩获得亚军。

  本周榜单第二张新上榜的大碟来自靠“High School Musical”成名的女星阿什丽-苔斯黛尔(Ashley Tisdale),他的第二张个人专辑《Guilty Pleasure》空降本周第12位,首周销量2万5千张。Tisdale的处女大碟、2007年发行的《Headstrong》曾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空降第四位,首周销量6万4千张。

  上周冠军、黛米-洛瓦托(Demi Lovato)的第二张录音室专辑《Here We Go Again》在上榜第二周下跌到了榜单第八位,本周销量为3万9千张,比上周缩水了近三分之二(-64%)。“美国偶像”克里斯-多特里(Daughtry)的乐队Daughtry的第二张录音室大碟《Leave This Town》继续排在本周亚军位置,本周销量6万2千张,比上周下降了39个百分点。R&B歌手马科斯维尔(Maxwell)的最新个人专辑《BLACKsummers'night》和流行金曲精选集《Now 31》分别排在本周第三和第四位,与上周没有任何变化。

  黑眼豆豆组合(The Black Eyed)的最新专辑《The E.N.D。》比上周攀升一位,名列本周第五,本周销量4万9千张。莱昂国王乐队(Kings of Leon)的专辑《Only By the Night》继续攀升,连续第二周上升了两位,名列本周第六。据统计,这张《Only By the Night》在这周内共售出了4万7千张,比上周提升了超过两成(21%)。截至本周,这张《Only By the Night》一共上榜45周,是本周Billboard 200排行榜前十名中上榜时间最长的一张专辑。

  《Hannah Montana 3》的原声碟比上周下降了两位,名列本周第七,本周销量为4万1千张。美国流行乡村红人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第二张个人专辑《Fearless》继续排在本周第九位,本周销量3万8千张。美国当红流行女歌手Lady GaGa的专辑《The Fame》也继续排在本周榜单的第十位,与上周成绩持平,本周销量为2万7千张,比上一周下降了1千张。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596万张,比上周下降了近五个百分点(-4.6%),比去年同期(736万张)下降了近两成(-19.4%)。截至本周,2009年度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2亿零770万张,已经比去年同期的数字(2亿4千200万张)下降了14.2%。

  KFC MA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