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英国榜七连冠 石玫瑰纪念版专辑空降第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23:03  新浪娱乐
杰克逊英国榜七连冠石玫瑰纪念版专辑空降第五

The Stone Roses经典大碟推出20年纪念版

  新浪娱乐讯 在本周的英国流行音乐专辑榜中,“流行之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精选集《The Essential Michael Jackson》连续第七周夺魁,刷新了他自己在英国专辑榜中夺冠的最长纪录。

  在此之前,Michael Jackson的经典专辑《Thriller》和《Bad》曾分别在1983和1987年在英国专辑榜中连续五周夺冠。而在1983年那次五连冠之前,《Thriller》还曾登上过榜首位置两周,之后,在1984年初,《Thriller》又重登榜首一次。算在一起的话,《Thriller》一共在英国专辑榜中夺冠八周,但并没有连续。

  回到本周榜单,巧克力美人碧昂斯(Beyonce)的最新专辑《I Am...Sasha Fierce》从上周第五位晋升到了本周亚军位置,创造了这张专辑在英国榜中的最好成绩。去年11月,《I Am...Sasha Fierce》在英国流行音乐专辑榜中上榜首周名列第10位,今年5月,这张唱片最高曾上升到了榜单季军位置。黑眼豆豆组合(Black Eyed Peas)的最新大碟《The E.N.D. (The Energy Never Dies)》和苏格兰唱作新人保罗-纽蒂尼(Paolo Nutini)的第二张个人专辑《Sunny Side Up》继续排在本周第三和第四位,与上周相比没有任何变化。

  本周前十名中唯一一张新上榜的大碟来自于英国传奇乐队“石玫瑰”(The Stone Roses),他们的同名处子作《The Stone Roses》的20周年纪念版名列本周的第五位。早在1990年,这张专辑排在英国专辑榜的第19位。而在2004年,《The Stone Roses》还曾攀升到英国专辑榜的第九位。

  在亚军位置停留了五个星期之后,由伦敦音乐人Florence Welch化身的Florence and the Machine的处子专辑《Lungs》下跌到了本周的第六位。英国二人组La Roux的同名处子专辑《La Roux》名列本周第七位,与上周成绩持平,而美国当红流行女歌手Lady Gaga的专辑《The Fame》从上周第六下滑到了本周的第八位。Noisettes乐队的《Wild Young Heart》重回本周榜单Top 10,从上周第11位回升到了本周第九位。卡萨比安乐队(Kasabian)获今年水星奖提名的最新录音室大碟《West Ryder Pauper Lunatic Asylum》在本周Top 10中垫底,比上周下降了两位。

  在相关的欧洲Top 100专辑榜中,Michael Jackson的精选集《The Collection》连续第二周夺魁。KFC MA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