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郁可唯未进三强,黄英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09:15  天天新报

  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一直被大家看好的郁可唯在人们的一声叹息中走完了自己的“快女”赛程。在与李霄云的PK中,由已被淘汰的六位“快女”和已晋级的江映蓉来决定谁与已经被郁可唯PK到危险区的黄英进行终极PK,让几个月来朝夕相处、亲如姐妹的“快女”作出如此艰难的选择,有点残酷。为什么不把决定权交给四位评委呢?从专业的角度出发,这应该是最权威和理性的选择。

  江映蓉、郁可唯、黄英和李霄云,哪三位女生可以进入“全国三强”?从网络上的预测来看,网民普遍看好江映蓉、郁可唯和李霄云。除了等待终极PK的黄英外,评委给了江映蓉满分12分、郁可唯9分、李霄云6分。按照比赛的规则,江映蓉成为第一位进入“三强”的选手,在9分的郁可唯和6分的李霄云之间,评委眼中水平高和低,在七位“快女”的选择上却颠倒了位置——6分的李霄云晋级,9分的郁可唯与黄英进行终极PK,然后由25位大众评审投票决定去留。

  离开“快女”的女生在评委眼里都是优秀的。所以,高晓松要为曾轶可出专辑,巫启贤要为刘惜君写歌,郁可唯的淘汰,评委巫启贤故伎重演大唱赞歌,高度评价郁可唯唱得最好,是一位“唱将”。每一个被淘汰的选手都是如此优秀,那末,是否可作这样的推论,进入全国“三强”的并不是最优秀的?

  从“超女”到“快男”,直至现在的“快女”,应该看到湖南卫视在举办选秀节目中积累起来的成功经验和制造看点效应的策划能力。但是,过于复杂的赛事规则也是一面双刃剑,刺激观众收视欲望的同时,也会使公开的赛事偏离了公平和公正的原则。郁可唯遗憾出局也不足为奇,出人意料才能制造看点,这不正是为下一场“谁能够获得冠军”留下了更大的悬念?

  在“四进三”的预测中,评委伍洲彤在博客中预测“三强”时写道:郁可唯、江映蓉已是夺冠大热,如果黄英继续逞强更上一层楼,那今年“快女”的前三甲很可能由三名成都女孩包揽,这样显然不符合一场全国选秀节目应具有的广泛代表性特点。所以,这周成都三“快女”包揽前三甲的可能性似乎不大。看来,郁可唯与黄英终极PK,早在预料之中,没有料到淘汰的是郁可唯。

  到底是谁赢得冠军?黄英、江映蓉还是李霄云?我想可能是黄英,这只是和伍洲彤一样大胆的猜测,千万不要太当真,太当真了,倒有可能不幸而言中。本周五晚上,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