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乡村音乐再次称霸美国专辑榜 老牌女星瑞芭登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19:24  新浪音乐
乡村音乐再次称霸美国专辑榜老牌女星瑞芭登顶

Reba McEntire专辑《Keep On Loving You》封面

  新浪音乐讯 在最近连续三周之内,乡村音乐唱片连续第三次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问鼎。在本周的榜单中,老牌乡村女歌手瑞芭-麦肯泰尔(Reba McEntire)凭借全新专辑《Keep On Loving You》空降冠军。

  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在全美上市第一周内的销量为9万6千张。这是Reba McEntire在Billboard 200排行榜中的第二张冠军大碟,在2007年,她那张全明星对唱的专辑《Reba Duets》就曾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折桂。随着Reba McEntire接替著名乡村男歌手George Strait成为新一周美国公告牌专家榜的霸主,上周的冠军大碟、George Strait的最新录音室大碟《Twang》本周下跌到了亚军位置,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为6万1千张,比上周缩水超过六成(-61%)。与此同时,在本周的综合专辑榜中,Reba McEntire这张《Keep On Loving You》同样成功夺魁。此外,《Keep On Loving You》成为了Reba在公告牌乡村专辑榜中的第11张冠军唱片,使她成为拥有冠军大碟最多的女歌手,在此之前,她和洛丽塔-林恩(Loretta Lynn)分别在乡村专辑榜中拥有10张冠军大碟,在这项纪录中打成平手。

  Third Eye Blind乐队的第四张专辑《Ursa Major》空降本周第三位,作为Third Eye Blind乐队近六年内的首张正式专辑,这张《Ursa Major》是他们第一张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的唱片。在2003年5月31日,Third Eye Blind乐队的上张专辑《Out of the Vein》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上榜第一周空降第12位,这也是他们此前在公告牌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本周,《Ursa Major》专辑销量的52%都来自下载销量,毫无疑问,这与亚马逊在线MP3商店不满四美元的低价促销有直接的关系。

  莱昂国王乐队(Kings of Leon)的专辑《Only By the Night》本周再创佳绩,从上周第五攀升到了本周第四名的位置,本周销量4万5千张,比上周提升了8个百分点。黑眼豆豆组合(The Black Eyed)的最新专辑《The E.N.D.》名列本周第五,比上周下降了两位,本周销量4万1千张,比上周下跌了整整一成。与此同时,上周亚军、民谣老将尼尔-戴蒙德(Neil Diamond)的CD/DVD现场大碟《Hot August Night/NYC》下跌到了本周第六位,本周销量3万9千张,比撒谎那个周缩水超过三成(-32%)。

  随着《Hannah Montana: The Movie》电影DVD的发行,这部电影原声大碟重回本周榜单前十名,从上周第14位回升到了本周第七。据统计,这张原声大碟本周的销量为3万8千张,比上周回升了41%。美国流行乡村红人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第二张个人专辑《Fearless》晋升一位,排在本周第八,本周销量3万4千张,比上一周提高了8个百分点。“美国偶像”克里斯-多特里(Daughtry)的乐队Daughtry的第二张录音室大碟《Leave This Town》名列本周第九,比上周下降了一位,本周销量3万3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2个百分点。流行单曲精选集《Now 31》本周下跌四位,下滑到了本周Top 10末尾,本周销量3万3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4个百分点。

  “流行之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冠军单曲集《Number Ones》在最近的一周内售出6万8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5个百分点,在本周的综合专辑榜中排在亚军位置。截至本周,这张《Number Ones》在2009年中一共已经售出了161万9千张,超越了Taylor Swift的《Fearless》(160万8千张),暂时成为2009年度美国唱片市场最畅销的专辑。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专辑销量共计约为570万张,比上一周下降了3.1%,比去年同期(699万张)下跌了18.4%。截至本周,2009年度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2亿2千530万张,比2008年同期下降了近15个百分点(-14.5%)。

  KFC MA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