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女声:江湖依旧,大佬依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7:40  红网-潇湘晨报

  □文/王路

  深夜走在长沙的闹市区是有些容易碰到熟人的,碰到熟人你就得打招呼。第一个人,你问:“你搞么子去啊?”如回答“我去打麻将咧”,那证明他在经营生活;碰到第二个人,你又问,如果他答“我去南门口吃夜宵咧”,那证明他在享受生活;碰到第三个人,你再问,如果熟人答“我去看快女”,那么他一定在适应生活。

  这个夏夜的选秀荧屏好像并没有别的刺激。面对一群夜半歌声的快女们,我们手机上的大拇指空闲着,每周五晚要像看春晚一样,只是12点过后听到的不是鞭炮声,而是快女的破音。

  应该坦白的是,选秀日益被规范,民间的审美疲劳,各方博弈中的妥协,选秀类节目正经历着一种前所未有的低潮。而快女仍在熊市中一如既往地扯起“秀”字大旗。可能直到现在,你仍然无法掰着手指数出10个以上的“快女”名字;在一个很美妙的口号“想唱就唱”下,你关注得最多的也不是台上的“多、来、米、发”,而是这两个月来情节跌宕起伏的各种话题切片。其中有著名的曾绵羊与包太狼的三回合斗法,每周上演的现代版的《金枝欲孽》,刘惜君的“我不是特务J”,淘汰郁可唯的“幕后杀人游戏”……观众又一次磨刀霍霍地陷入到选秀节目有意无意营造的口水场上,抠动键盘扳机,在论坛上四飞的唾沫与板砖中行进。这个夏天人们边看边骂地再次被娱乐着,参与其中的POSE表达符号是乐此不疲的。

  依稀记得,从前东方卫视有“好男儿”,江苏卫视有《绝对唱响》……选秀一片繁荣。大家你争我夺,抢评委、抢眼球,热火朝天,一副“种田种地真忙”的样子。今年放眼四海,《加油!东方天使》也许真是要加油了,《绝对唱响》间或有些生气,但中途也不明不白地蹦出两个小伙子来抱江映蓉的“大腿”……本是同根生,相煎不可惜。2009,快女依然在同一个战场上,上演着迎风挺立之笑傲江湖。

  江湖是大家的江湖,但一个江湖中,大佬只有一个。在电视选秀已进入中后期时代时,龙丹妮用数据硬气地说:“我们仍是独树一帜,遥遥领先!”

  这是实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