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探访杰克逊长眠之地 安保是重中之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6:58  新浪音乐
《时代》:探访杰克逊长眠之地安保是重中之重

为一代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举行下葬仪式的教堂

  去世70天之后,“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葬礼于美国西部时间9月3日晚七点在美国加州举行。葬礼举行地林茵纪念公园的细节也被一一披露。

  简朴的葬礼邀请函有一张米黄色的封面,上面书写着“Michael Jackson,1958年8月29日-2009年6月25日”的字样。封面缠有两根纹路凸起、分别为黑色和褐色的绳子,绳的尾部都绕上了缎带。打开这本薄册子,能看见迈克尔手捧一束花的肖像被嵌在一扇逼真的“门”里。每页邀请函由他的歌词和各类照片所装饰着。

  杰克逊的家属曾一度为流行之王的遗体是否该埋葬于梦幻庄园而发生争论。天王的弟弟杰曼曾说过它是个理想场所,但并不是所有家庭成员都赞成,毕竟有太多负面的事件都曾与梦幻庄园有关。2005年,警察突然闯入庄园,为娈童案搜集证据,这个飞来的插曲确实摧毁了杰克逊的名誉。他的侄子塔吉-杰克逊说过:“梦幻庄园对我来说从来就不是理想的选择。当我听说有人考虑把它当墓地时,我马上将想法告诉了凯瑟琳(迈克尔的母亲)。她的想法同我一样。迈克尔曾认为有人玷污了他的庄园。”

  此前,林茵纪念公园已经让迈克尔-杰克逊有所倾心。从某种程度上讲,它就是迈克尔的梦幻庄园,充满了好莱坞的壮丽、媚俗和奇异特质:起伏的山脉,经典的艺术格调,还有许多已逝名人的遗体都聚集在此,让人惊叹。在墓园的300英亩的山坡圣地上,迈克尔将与一众名人成为邻居。但最重要的是,迈克尔将在这里不受打扰,从而远离四处打听消息的歌迷和媒体,这让家属们感到放心。一位内部人士说,告别仪式的安保工作极为严格,负责检查场地的兰迪-杰克逊会和家属们一道确保迈克尔-杰克逊的遗体能够一直受到保护,这是此次私人葬礼的首要工作。那些大肆报道杰克逊去世后其家属的各种消息的媒体没有机会来接近现场,摄像机和照相机等“长枪短炮”会被拒之门外。

  墓园周围是仿照欧洲教堂而建造的小教堂。在其他区域还有米开朗基罗的作品“大卫”以及圣母像。达芬奇名作《最后的晚餐》的大型彩色玻璃版本是这座艺术墓地的精华所在。这幅画是迈克尔-杰克逊最喜欢的文艺复兴时期的作品之一,他曾拥有过该画的一个版本,悬挂在梦幻庄园的墙上,画中的耶稣是迈克尔自己,众信徒则被替换成了华尔特-迪士尼、猫王、约翰肯尼迪和爱因斯坦这些人物。

  整个墓园从意大利热亚那城的墓地寻找到灵感,但其中一些幽暗的歌特风格可能会让人感到害怕。逝者家属和墓碑购买者必须穿越由保安或者摄像头把守的一道道门,才能探访至深藏在建筑群里的心爱的人跟前。这里不允许好奇者四处游荡。墓园曾经部分地对外公开。但自从一名破坏者从某名人墓碑上取走了铜字之后,各区域就开始实行封锁和监控,到处都是摄像机和声控设备。一位77岁的墓园历史学家说:“我当时正看着一位服装设计师的墓碑,两个穿着正装的保安便直接走了过来,站在那儿,他们要我离开,我就被强行护送了出来。我是个墓地财产的所有者,我只是没呆在自己的墓地旁边。这里真的是一个拒绝闲逛的地方。”

  因此,如果杰克逊的家人想要隐私,他们找不到比这里更好的处所了。这简直就是最经典的名人隐私庇护地。

  吴昊/编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