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宇春》:玩的是唱作,体现的是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01:30  京华时报
《李宇春》:玩的是唱作,体现的是态度
《李宇春》封面

  专辑:李宇春 艺人:李宇春厂牌:太合麦田时间:2009/08/18评分:★★★☆

  李宇春在这张新作中,创作了七首完整的词曲作品,另有两首词作和一首曲作,创作比重已经达到了85%,几乎可以看成是一张比较纯粹的唱作人专辑。

  相比之前的两张专辑,李宇春执笔的最大好处,就是作品旋律与自我声线的天衣无缝,同时也让《脚踏板》《小朋友》这样的作品,因为有天生的民谣韵律,呈现出一种很人性化的自然温情,而不是K歌那种细腻却僵硬的线条感。

  此次的快歌部分,以《阿么》为代表,虽然延续了之前精良的制作、华丽的节奏,但由于旋律部分比一些职业音乐人用设备作曲的方式,更体现出舞曲中的非机械化感性,听来更像是八十年代舞曲的风潮回归,只不过这一次回归的是旋律,而不是编曲格式。

  李宇春玩唱作,能在一定程度上扭转人们心目中偶像歌手即花瓶的印象。而她的这种积极向上的音乐态度,一定程度上也是刘德华式勤奋精神的具体化。放下偶像身架唱起真人真事、真情实感,可以由此体味出偶像歌手作品里越来越少的温情。对于现在的流行乐坛来讲,其实我们不缺文化、不缺概念,也不缺技术,最缺的还是“真实”两个字。(爱地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