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郁可唯无缘三甲,但赢家未必不是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01:30  京华时报

  快女在本周五落幕,江映蓉黄英李霄云无论实力还是人气,都与当年的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相去甚远。与平平淡淡的大结局相比,快女的真正高潮是在上周4进3比赛中,被称为今年快女唱功最好的郁可唯惨遭淘汰。赛后有关湖南卫视的黑幕爆料层出不穷,网友截屏指出金鹰网提前半天预告了淘汰郁可唯的专访,法学博士状告湖南卫视统计票数出错,大众评审爆料大部分不喜欢郁可唯的评审被安排在了B组。

  就像当年的张靓颖一样,郁可唯本身不是一位具有爆点和炒作价值的选手。没有喧宾夺主的舞蹈,也没有可以炫耀的身世,她的优势仅限于音乐本身。但这样的结果不足为奇,真人秀好玩的地方就是它的不可预知性。老江湖湖南卫视深谙其道,用精心设计的桥段将种子选手PK出局了,这体现了选秀节目的娱乐本质。此前一直不温不火的郁可唯被淘汰后,她的唱功、她的一切在瞬间都被无限放大,她纯粹的音乐属性与快女的娱乐本性立刻产生了电光火石般的强烈反差。当郁可唯丢掉了原本就希望不大的冠军头衔时,她换来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完全自发的舆论声援,最后的赢家未必不是她。

  游鸿明在谈到选秀时坦言内地的选秀节目人为操纵痕迹太重。如今已成功转型成为艺人的尚雯婕当年也是身经百战才杀出重围,谈起三年前的比赛,尚雯婕已有了笑看风云的感觉,“选秀就是一场游戏,评委知道游戏规则,选手带着娱乐的心态参加比赛,娱乐了自己,也娱乐了大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