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网:谁是真正的“快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09:51  红网

  作者:刘薇

  09年快乐女生终于落下帷幕。从选秀的角度看,江映蓉的夺冠是理所当然——能歌善舞,能狂野能深情,能火辣能婉约,可以说是今年快女选手中最能体现“show”之精神的。早在十八强时,关于江映蓉会是冠军的预言便已“流传”。而决赛之前的诸多猜想,也以江映蓉夺冠呼声最多。

  相比往届,今年的快女更大众化,更合乎“想唱就唱”的精神。往届的快女们常选些英文歌来炫技,那华丽丽的转音顶多让观众觉得技术不错,但很难产生共鸣,而这届每场比赛快女们所唱的歌多是些大街小巷流行的,大家听着耳熟甚至都能哼上几句的。卡拉OK能让人乐在其中就在于它的参与性,而观众在看快女比赛时能够听到自己熟悉的歌,能够跟着和上几句,自然是一大乐趣,这才是想唱就唱。当选秀无法投票时,怎样调动观众的参与感和积极性就是一大考验了。设想一下,如果快女们还唱着没多少人听过或没多少人听得懂的所谓小众歌曲,还能有多少普罗观众能被打动?所以郁可唯的《如果云知道》、李霄云的《从开始到现在》、黄英的《映山红》等等获得了那么多观众的喜爱。

  而今年的快女选手中真正代表或者说最能代表快女精神的是李霄云。没有漂亮的脸蛋,没有惹火的身材,没有专业的培训,没有炫丽的舞技,没有高超的歌艺,没有显赫的家世,她驼着背的憨憨的讲话有点大舌头样子就像我们身边随意可见的普通人。可就是这样一个随处可见的普通人,凭着自己的坚强,凭着自己的坚持,“死也要撑下去”,凭着自己的白日梦走到了快女亚军的位置,这正是快女精神——草根与拼搏的张扬。用心歌唱,以情动人,即便技巧不是那么娴熟,即便声音不是那么收放自如,但能直击心底的柔软,这才是真正的声音的武器。

  如果今年仍然可以观众投票,也许结果会改写吧。在选秀日益没落的情况下,在带着这么多镣铐的情况下,湖南卫视还能把此届快女办到这个份上,确实让人佩服。正如快女掌门人龙丹妮所说的“独树一帜,遥遥领先”,这是大实话,湖南卫视也有这份底气。

  突然想起了前几天看的一条新闻,英国一个16岁的女孩幸运的中得了折合人民币两千多万的大奖,可不到四年她就挥霍光了这笔巨款。胜出的快女们是“幸运的普通人”,衷心的希望这份幸运不会让她们迷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