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特尼-休斯顿完美回归 新碟空降公告牌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9:50  新浪音乐
惠特尼-休斯顿完美回归新碟空降公告牌冠军

惠特尼-休斯顿专辑《I Look To You》封面

  新浪娱乐讯 一代流行天后惠特尼-休斯顿(Whitney Houston)的复出备受关注,本周,她复出之后的首张全新个人专辑《I Look To You》毫无悬念的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获得冠军,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这张专辑在全美上市第一周内一共售出了30万5千张,是最近几个月美国唱片市场难得的高销量。

  超过30万张的销量成绩是自1991年Nielsen SoundScan统计系统启用以来Whitney Houston的专辑首周销量的最好成绩,她此前的最好成绩由2002年的专辑《Just Whitney》保持,在上市首周,《Just Whitney》凭借20万5千张的销量名列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九位。

  《I Look To You》是Whitney Houston自1993年的《The Bodyguard》原声碟之后再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第一张冠军大碟,当年,《The Bodyguard》原声碟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榜首位置停留了20个星期。除了新碟《I Look To You》和《The Bodyguard》原声碟之外,Whitney Houston其他冠军专辑还有她1986年的同名专辑《Whitney Houston》和1987年的第二张大碟《Whitney》。

  除了Whitney Houston夺冠的这张《I Look To You》之外,本周还有五张新专辑打入到了榜单前十名当中。Trey Songz的新碟《Ready》是其中成绩最好的一张,以13万1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季军位置。来自底特律的饶舌组合Insane Clown Posse本周收获了他们的第二张Top 10唱片,他们的全新大碟《Bang! Pow! Boom!》以5万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四位。另类金属乐团Chevelle的新碟《Sci-Fi Crimes》名列本周第六,首周销量为4万6千张。在单曲榜中表现突出的饶舌歌手Pitbull的新专辑《Rebelution》名列本周第八位,本周销量4万1千张。在本周Top 10的最后,The Used乐队的新碟《Artwork》以3万5千张的首周销量空降本周第十位。

  上周季军、迪斯尼童星麦莉-赛路斯(Miley Cyrus)的EP《The Time of Our Lives》本周售出15万3千张,比上周增长了146%,攀升到了本周亚军位置。随着几张新碟的上榜,上周的冠军、流行唱作人科尔比-凯拉特(Colbie Caillat)的第二张专辑《Breakthrough》下跌到了本周第五位,本周销量4万7千张,比上周缩水超过一半(-56%)。莱昂国王乐队(Kings of Leon)的专辑《Only By the Night》排在本周第七,比上周下降了三位,本周销量4万5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4个百分点。美国流行乡村红人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第二张个人专辑《Fearless》继续排在本周第九位,与上周成绩持平,这张大碟本周售出3万5千张,比上周略有回升。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629万张,比上一周提高了8个百分点,然而与去年同期(675万张)相比还是下降了7%。截至本周,2009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2亿3千740万张,大约已经比2008年同期的销量数字(2亿7千760万张)下跌了14个百分点。

  KFC MA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