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益碟三度登顶风云榜 新人团体COLOR再创佳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20:59  新浪娱乐
公益碟三度登顶风云榜新人团体COLOR再创佳绩

苏打绿专辑《夏/狂热》封面

公益碟三度登顶风云榜新人团体COLOR再创佳绩

专辑《光阴的故事2 闪亮的日子》封面

  新浪娱乐讯 不管怎样,《信心地图》这张公益碟第三度坐上了风云榜的冠军宝座。此碟上榜10周,名次几乎就在前三转悠,且本周的销售百分比居然还突破了25%,作为已经在榜10周的新碟,成绩可谓不可多得。不过无论如何《信心地图》卖的是意义,而绝非普通流行专辑的“明星人气”,成绩如此之好大概也反映出了大爱无边的这个定理。总之面对天灾,台湾人民加油努力,《信心地图》多卖一张就是多一份爱心,这么看来,近几周的风云榜还真是个洋溢温情的榜单了。

  新人团体Color的首张全创作专辑在本周的风云榜上拿下了第二名的好成绩。首张专辑就卖到了排行榜亚军,COLOR接下来的发展令人期待。既然《信心地图》并非是一张普通意义上的流行专辑,COLOR这亚军的名次在某种意义上就是本周的无冕之王。因为新歌《无赖正义》搭配了大热偶像剧《痞子英雄》推出,水涨船高的COLOR现如今在台湾绝对算炙手可热。不过内地并未同步播放《痞子英雄》,就算以后推出,也不知道会不会换了主题歌,COLOR在内地的推广还有一定难度。不过新歌《无赖正义》除了是COLOR的热门单曲,同时也是新人偶像赵又廷的新歌。只要赵又廷够红,专注唱歌的COLOR二位肯定也会跟着沾光。摇滚乐团出道也开始搭配偶像剧,这种全新搭配倒也新鲜。

  上周的亚军专辑萧敬腾《王妃》,本周名次小降一名,排在了榜单第三位。《王妃》在上周推出了第一次的改版,加送新歌演唱会的CD、DVD,相当有萧敬腾的个人风格。如今萧敬腾的海外宣传开跑,虽说发片时确定的台湾巡回演唱会,因为水灾的关系少开一场,看样子萧敬腾的新碟销售倒也没受太大影响。另外的一位才子方大同,自选翻唱专辑《Timeless:可啦思刻》本周名列第五,成绩同样不错。

  新碟方面,新人摇滚组合“宇宙人”的《同名专辑》首周上榜排名第四。这个五月天的师弟团体,发片前就靠着一首无厘头的音乐录影带《太空警察》深入人心,风格方面就与去年在台湾大热的卢广仲有些相似之处。新人发片其实就是个累计经验的过程,“宇宙人”同样也是现场型的艺人,现场表演构成了宇宙人宣传的重要一环。不过宇宙人的音乐录影带同样不马虎,继第一波挑起话题的《太空警察》之后,宇宙人的第二波主打歌《要去高雄》甚至请来了高雄市长陈菊出镜参演。这位陈菊因为搞笑艺人白云的模仿,而多了几分诙谐地可爱,这次出演音乐录影带倒也不让人意外。作为“台湾制造”的本土团体,宇宙人名字很宇宙,不过乐团就很有台湾的本土特色。几个台湾大男孩的玩乐团体,轻松自由最重要。

  同样是“台湾制造”的“图腾乐团”,新碟《放养的孩子》首周上榜排名12。曾经入围过台湾金曲奖的图腾乐团作风不算高调,尽管新碟已经推出,宣传却有些过于低调。图腾乐团的成员主要是台湾的原住民,也就是台湾的少数民族,因此就风格来说也有很多民族特色。搭配这张专辑宣传的,是图腾乐团的演唱会。此碟在首周的风云榜上还能有个一席之地,其实成绩绝对算可以了。

  内地歌手汤旭的新碟《岛歌》在本周的风云榜上排名17。尽管在内地也还不算知名歌手,汤旭这在台湾的成绩到算理想。大概因为台湾是个海岛的原因,汤旭的《岛歌》总算有些共鸣,加上最近的8.8水灾,汤旭温暖的音乐也算应景推出。内地歌手在台湾,真正算能把唱片卖出去的不过凤毛麟角,就这方面来看汤旭的成绩已然不错。当然了,说到内地在台湾卖得好的,本周周笔畅新碟《时间》排名第7,作为已经上榜十周的新碟,这成绩说明周笔畅在台湾唱片市场上已经有了一席之地,这首屈一指的内地天后拿到了台湾一样吃得开,周笔畅倒也很有些本事了。

  最后提一句本周榜单上两位曾经在台湾乐坛呼风唤雨的ABC歌手,陶喆李玟。这两位歌手的共同点是名字中都有个难为人的生僻字,在一般的输入法里面找的人半死都未必找得出来。本周陶喆新碟《六九乐章》上榜三周,排名第10,而李玟《COCO的东西》上榜四周,依然是名列15。二人都曾经是台湾呼风唤雨的天王天后,可惜娱乐圈的汰换率不是一般的高,作为过了人气高峰期的歌手,勉强维持人气已算困难。加上近两年这二位也没太务唱歌这正业,如今面对这现实的唱片市场,大概也就是无奈二字可以形容。这次复出,李玟状态绝对算不错,把现场表演都唱得精彩绝伦。而陶喆就干脆在音乐录影带上大下功夫,拍了个音乐电影为专辑博销量。如今看来尽管二人在风云榜上的成绩只能算是一般,可结果也算是意料当中。爱情得意的李玟看意思已经不那么在乎唱片销量的问题,倒是这次发片歌词仍旧敏感的陶喆,才子型的音乐人骨子里就总有些小骄傲,面对这个不上不下的结果,接下来的路怎么走,还真是大问题了。LL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