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8原创音乐大赛红歌榜:用音乐爱国是必须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6:36  新浪娱乐

  作为有史以来最规模最盛大的原创中国音乐大赛,由A8音乐集团与湖北卫视《音乐集结号》联袂打造的“第四届原创中国音乐盛典”以最快的速度和影响力,成为了数千热爱音乐、用原创表达自我的年轻人挥洒才华的最佳平台。近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A8原创中国音乐大赛专程推出红歌榜,以音乐的方式向祖国母亲深情献礼。

  在这些表达对祖国感情的音乐作品中,由高光作曲并演唱的《爱国派》异军突起。“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我们没枪没炮有论坛。我们就是80的爱国一代,一首热血的歌给你做个表率”,典型的80后语言风格,不再以纯歌功颂德的歌词为载体,完全脱离了盛行了二十几年的“晚会型音乐”路线,令人耳目一新。作为上届原创音乐大赛的获奖者,高光此次再度拿出新作品参赛,用他的话来讲“尽可能让更多的人听到自己的音乐是一种快乐”。这位80后的清秀男生,以一曲不同以往作品的《爱国派》再次验证了自己在音乐创作方面不可小窥的潜力。

  而以一曲参赛作品《五星红旗我爱你》赢得注目礼的袁震,同样是上届原创音乐大赛的获奖者。一手包办整个词曲创作并参与演唱的袁震,虽然年轻,身上却有着传统教育下成长起来的中国孩子的烙印,不讲花俏、不刻意卖弄与众不同,所以才会有听似老套却饱含质朴深情的《五星红旗我爱你》这样的音乐作品呈现在公众面前。作为在越来越工业化城市化的环境熏陶下成长起来的一代,袁震身上代表的,不仅仅是坚持本色的可爱,也是对当前社会某些人士对80后甚至90后精神层面质疑的最好回答。

  除了《爱国派》、《五星红旗我爱你》这样极具代表的性参赛作品外,A8原创中国音乐大赛红歌榜上还可以听到诸如《永远的中国结》、《中国小米》、《中国发展世界看》等等优秀的表达爱国情怀的音乐作品。参赛选手们都从各自的角度与视野用音乐表达了对建国60年、改革开放30年取得巨大成功的赞叹,以及令全世刮目相看的祖国的种种深情厚意。因为无论对于哪一代的中国年轻人而言,爱国,那是必须的。

  科学的评审方式、极具包容性的作品海纳度,让A8原创中国音乐大赛不仅仅得到业内的关注与高度评价,也让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乐迷乃至行外人士感受到数字音乐从现在到未来对华语乐坛的影响力。而随着赛程的日渐推进,相信会有更多更好的原创音乐作品带给华语乐坛新景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