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打绿“狂热”风云榜 新碟轻松登上冠军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9:51  新浪娱乐
苏打绿“狂热”风云榜新碟轻松登上冠军宝座

苏打绿专辑《夏/狂热》封面

苏打绿“狂热”风云榜新碟轻松登上冠军宝座

专辑《我是大小姐》封面

  新浪娱乐讯 本周风云榜上最大的亮点无疑是苏打绿的新碟《夏.狂热》,首周近20%的出货量标志着又一组台湾天团的诞生。随着此碟的发行,苏打绿的“韦瓦第计画”两年发四张专辑的行程过半。

  尽管《春.日光》专辑很应景的选在了春意昂然的5月发行,这张《夏.狂热》就只是抓到了个夏天的尾巴,选在了夏末秋始的季节推出。这次发片,苏打绿的新歌《狂热》是一首充满活力的摇滚单曲,但因为青峰本身比较阴柔,那个“狂热”的表现方式相对也要内敛的多,倒是那个翠绿色的头发很有些疯狂的味道,毕竟男人头上闪绿光,这似乎就不是谁都接受得了。目前台湾阴柔男当道,一些“娘”味十足的男偶像开始在娱乐圈大放异彩。苏打绿走红其实沾了不少青峰中性的光,那个雌雄莫辨的嗓音,话提性十足。接下来苏打绿还将用一年的时间发行量张专辑,分别代表“秋”、“冬”两个季节。尽管赶进度似的发片模式挑战性十足,不过看目前的市场反应倒也算良好。从独立音乐人中逐渐脱颖而出的苏打绿已经小成气候,至少这动辄跨国的大制作,也说明了苏打绿的身价早已今非昔比。

  随着暑期档的结束,近期的台湾唱片圈明显冷清了不少。本周在风云榜的上榜新碟严格来说,只有苏打绿《夏.狂热》一张。不过接下来令人期待的专辑倒也还有几张,比如最近家务事炒得比新碟预购还火爆的张韶涵,再比如这两年一直翻不了身的萧亚轩。这二位的身上同样存在过气危机,巧合的部分是二人皆为病痛导致曝光率狂降而人气大跌。对这二位来说,目前的形式都不乐观。张韶涵的音乐录影带已在电视台播放,但太过火爆的家人翻脸剧情早就让人忽略了张韶涵有碟要发。萧亚轩就更是让人捏把冷汗,总算健康了起来的萧亚轩上张专辑的反响只算普通,这次发片就跟经纪人闹矛盾,范了艺人大忌,可谓前途未卜。二位下一站天后是不是到得了下一站,目前看来都是未知之数。倒是目前跟父母反目的张韶涵,本身就心脏病刚好,这时候复出,家人不但不支持还出来猛踩,真是可怜了些。

  上周的亚军专辑《COLOR首张全创作专辑》本周维持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虽然是在一无竞争的情况下拿到的名次,但对新人来说,这二位的成绩已经不可多得。而曾拿下三周冠军的公益碟《信心地图》,本周名次下降到了第三名。这碟出货量少其实是好事,这在某方面也说明了台湾人民的抢险救灾工作完成了大部分。不需要捐款就说明没再出什么事情,大家平安自然是好事了。

  本已下榜的两张碟在本周风云榜上的表现可说相当亮眼。首先是本周排名第六的永邦,《魔鬼的眼泪》专辑自发行以来,在风云榜上的成绩一直不错,沉寂了这么多年的永邦总算有了些翻身的感觉。因为经纪人的问题,永邦这几年在台湾一直都是禁声状态,这次终于可以再出发,新碟销售居然大开红盘,也算是让人意外的好成绩。另外就是走独立音乐制作的范晓萱,范晓萱&100%新碟《赤子》本周排名第10,作为独立制作的音乐作品成绩已经算非常突出。尽管并非是主流运作模式,但是范晓萱在娱乐圈打拼多年的好姐妹们,一贯都是她出碟的坚强后盾,这次自然也不例外。红到发紫的小S专门复活“徐老师”分身,为范晓萱新歌《管他什么音乐》编了个复古的诙谐舞蹈,成功引爆话题,《赤子》本周再次上榜,估计小S功不可没。开始圆梦的范晓萱成功的把“小魔女”这头衔的“小”字摘掉,如今无论是装扮,还是性情,都跳脱了当年的可爱形象。

  最后的一张上榜新碟实际上早就是一张老碟,王若琳《Joanna & 王若琳:The Adult Storybook》早在7月就已经发行,而实际上这张“新”专辑是王若琳在1月就已经发行的个人第二张专辑《Joanna & 王若琳》的升级版本。之所以把这张专辑当作了新碟来看,八成是因为此碟不仅仅是加收了两首新歌这么简单,就连原本的曲目也有删减,甚至调整了专辑的曲序。王若琳的作品从来都是风云榜的长卖型,因为最近几周没有太多专辑上榜的原因,这张专辑就终于在榜单上拿下了一席之地,尽管只不过是19名而已,但作为1月发行的专辑,直到9月还能在风云榜上拿下一席之地,王若琳的成绩可想而知了。LL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