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ay-Z超猫王公告牌冠军纪录 披头士再版碟入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23:11  新浪音乐
Jay-Z超猫王公告牌冠军纪录披头士再版碟入侵

Jay-Z专辑《The Blueprint 3》封面

Jay-Z超猫王公告牌冠军纪录披头士再版碟入侵

披头士专辑大套装

  新浪娱乐讯 在最新一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主角只有两个,一个是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东海岸Hip-Hop大腕Jay-Z,另一个是多张专辑最近刚刚再版的英国殿堂级乐队披头士(The Beatles)。

  根据Nielsen SoundScan的统计数字显示,Jay-Z的最新大碟《The Blueprint 3》本周一共售出了47万6千张,这已经是Jay-Z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第11张冠军专辑。对于Jay-Z来说,《The Blueprint 3》的夺冠已经让他超越了猫王艾尔维斯-普莱斯利(Elvis Presley),成为Billboard 200专辑榜50多年历史上拥有冠军专辑数最多的歌手。在所有音乐人中,Jay-Z目前的冠军专辑数排在第二位,而唯一排在他前面的就是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一共拥有19张冠军唱片。

  对于The Beatles乐队来说,他们的专辑本周一共在美国卖出了62万6千张,比上一周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上周,他们各张专辑的总销量只有2万1千张。截至上周,The Beatles各张专辑在2009年的总销量共计约为63万5千张,加上本周的62万6千张,The Beatles 2009年到目前为止在美国的总销量已经达到了126万1千张,即将赶上去年的全年总量(139万3千张)。自从1991年Nielsen SoundScan开始统计音乐唱片的销量以来,The Beatles的全年销量从来没有低于过100万张,The Beatles销量最高的一年是2000年,由于当时精选集《1》的推出,The Beatles的全年销量一共达到了728万9千张。

  在The Beatles的所有专辑中,本周最热销的一张是1969年的《Abbey Road》,在全美一共卖出了8万9千张,在Top综合专辑榜中获得季军,落后于Jay-Z的《Blueprint 3》和麦莉-赛路斯(Miley Cyrus)的《The Time Of Our Lives》(本周亚军,销量12万张)。与此同时,在本周的Top目录专辑榜(发行时间超过18个月,并已经跌出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专辑只能在本专辑中上榜)中,《Abbey Road》获得冠军。根据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上榜原则,《Abbey Road》不再有资格上榜。

  所有唱片都可以在Billboard综合专辑榜中上榜,而流行目录专辑榜统计的是那些发行时间超过18个月以上的专辑,而平时我们关注最多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列出的都是刚刚发行不久的新唱片。所以,The Beatles的所有的专辑都只能在综合专辑榜和流行目录专辑榜中上榜。

  随着The Beatles两个套装唱片《Beatles in Stereo》(立体声版)和《Beatles in Mono》(单声道版)的发行,The Beatles的大多数录音室唱片上周都非常畅销,在《Abbey Road》之后,《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也卖出了7万4千张,《The White Album》卖出了6万张,《Rubber Sou》卖出了5万8千张,《Revolver》卖出4万6千张,《Help!》卖出3万9千张,《Let It Be》3万2千张,《Past Masters Vols. I and II》3万1千张。此外,《Magical Mystery Tour》售出了3万张,《A Hard Day's Night》售出了2万9千张,立体声版本套装专辑《The Beatles in Stereo》售出了2万6千张,《Please Please Me》售出了2万3千张,《With the Beatles》售出了2万2千张,《Beatles For Sale》卖出2万1千张,《Yellow Submarine》卖出1万4千张,单声道版套装《The Beatles in Mono》售出1万2千张。

  刚刚发行的《The Beatles in Stereo》和《The Beatles in Mono》有机会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上榜,分列本周榜单的第15位和第40位。在综合专辑榜中,除了获得季军的《Abbey Road》以外,《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White Album》、《Rubber Soul》和《Revolver》分列第五、第七、第八和第十位。与此同时,在本周的流行目录专辑榜中,The Beatles在前十名中一共占据了九个席位,流行之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精选集《Number Ones》依靠4万5千张的销量排在本周第六位,为其他歌手赢得了一席之地。

  最后回到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在Jay-Z的《The Blueprint 3》之后,Miley Cyrus的EP《The Time of Our Lives》继续排在本周亚军位置,与上周成绩持平,而上周的冠军、流行天后惠特尼-休斯顿(Whitney Houston)复出之后的首张全新个人专辑《I Look To You》下降到了本周第三位,本周销量8万8千张,比上周缩水了超过七成(-71%)。

  著名饶舌组合“武当派”(Wu-Tang Clan)成员Raekwon的个人大碟《Only Built 4 Cuban Linx Pt. 2》首周上榜,依靠6万8千张的首周销量空降本周第四位。紧随其后,美国著名乡村二人组布鲁克斯和邓恩(Brooks and Dunn)的冠军单曲精选集《#1s ... And Then Some》也是第一周上榜,凭借5万5千张的销量名列本周第五位。Trey Songz的新碟《Ready》名列本周第六,比上周下降了三位,本周销量4万5千张,比上周下降了65个百分点。黑眼豆豆组合(Black Eyed Peas)的全新专辑《The E.N.D。》本周重回前十名,从上周第11位回升到了本周第七,本周销量为4万4千张,比上一周提升了近三成(29%)。

  来自美国波士顿的EMO乐团Boys Like Girls的第二张正式专辑《Love Drunk》本周首周上榜,凭借4万1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八位。莱昂国王乐队(Kings of Leon)的专辑《Only By The Night》名列本周第九,比上周下降了两位,本周销量4万张,比上周下降了11个百分点。乡村红人泰勒-斯维夫特(Taylor Swift)的第二张个人大碟《Fearless》为本周的Top 10收尾,比上周下降了一位,本周销量为3万3千张,比上周下降了6个百分点。

  纵观这一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670万张,比上一周(629万张)提升了7个百分点,但与去年同期的销量数字(684万张)相比仍下跌了2个百分点。截至本周,2009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2亿4千410万张,比2008年同期(2亿8千440万张)已经下降了14个百分点。KFC MA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