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per Junior台湾大热 子团体新碟登顶风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19:42  新浪娱乐
SuperJunior台湾大热子团体新碟登顶风云榜

Super Junior-M专辑《Super Girl》封面

SuperJunior台湾大热子团体新碟登顶风云榜

陈奕迅专辑《上五楼的快活》封面

  当Super Junior-M的EP碟《Super Girl》座上了风云榜的冠军宝座,台湾唱片圈的形态也在渐渐发生改变。尽管到目前为止,风云榜的上榜碟还是以收录10首左右单曲的专辑为主,但越来越多小成本的单曲,EP碟开始能在榜单上占有一席之地。本周的冠军碟是Super Junior-M的EP碟《Super Girl》,此碟收录单曲5首,仅仅是普通意义上专辑的半张容量,能到得了风云榜的冠军,成绩好的令人咋舌。因为Super Junior在台湾重大颁奖礼上的精彩表演,《Sorry,Sorry》的风潮一时席卷台湾。这张国语专辑在这时候推出,明显是要抓住《Sorry,Sorry》大获成功的尾巴,作些顺风顺水的宣传。新歌《Super Girl》打出了《Sorry,Sorry》第二波的旗号,再加上国语歌词更贴近华人市场,如今的销售量果然大开红盘。作为韩国的天团,Super Junior人数众多。原本13人的团除了会合体出碟之外,也会各自分成小团体独立发展。这次发片的Super Junior-M,就是主攻普通话市场的分身团,除了原本Super Junior团体中的5位团员,还增加了两位华人歌手助阵,就目前的成绩来看可谓相当成功。

  近来有不少歌手都推出了EP、单曲碟。Super Junior-M的原因不外乎毕竟是分身团体,存在分身乏术的问题,但对于大多数歌手来说,出EP碟大多是能力的问题。就像前阵子在台湾发片的话题人物“景行厅男孩”,这组话题人物以幕后工作人员转幕前的身份出道,尽管EP碟《千人迷》就像名字一样只卖了千张,不过这三位本身也不是能唱歌的主儿,出专辑也就是个玩票而已。不过此碟仍旧有上风云榜的潜力,前阵子“景行厅男孩”的老大赵正平因流感在家隔离,导致唱片宣传搁浅,如今赵正平痊愈归队,又开始全面展开的宣传活动不一定在哪周就能把新碟折腾到榜单的前20名,我们等着看也就是了。

  另外在下周发行的两张EP就分别来自两位偶像明星,郑元畅和郭书遥。这二位的专辑都是主要在卖写真集,因此就唱歌方面表现也就都是不好不坏。郑元畅尽管不是第一次开口唱歌,但其偶像明星的光环过大,是不是能让大家对他歌手的身份有所认同,目前看来并不乐观。郭书遥就更加是个话题人物,作为台湾童颜巨乳的发起人,她的碟主要的部分还是两个版本的写真书。两位同样是把写真集拍得美轮美奂的乐坛新人,相对来说郑元畅的专辑卖歌的成分要大一些,至于能不能在出了EP之后在乐坛占有一席之地,郑元畅有句话说得好,那就还要看大家支不支持了。

  本周的风云榜亚军是本来已经跌出前20的高以爱《首张个人专辑》。因为8.8水灾而影响了新碟宣传的高以爱,如今已经全面恢复了宣传活动。这位有“星光血滴子”称号的新人歌手就演唱实力来说绝对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不过太过于西化的音乐表现在台湾来说期望大红大紫多少有些困难。如今高以爱已经具备初步的人气,接下来的表现令人期待。

  上周拿下了风云榜冠军的苏打绿新碟《夏。狂热》本周名次下跌到了榜单的第7名。毕竟是从独立音乐转主流的音乐人,每次出片苏打绿的音乐就总要让人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另外就是排在本周12名的《六九乐章》,陶喆这差强人意的名次也许标志着我们的陶天王已经过了风口浪尖的时代,想再创高峰恐怕也有些困难了。

  其他的新碟方面,本周儿童团体“大小姐”的新碟《我是大小姐》首周上榜排行19,作为儿童专辑成绩已算成绩不错。已经沉寂了一阵子的风云榜在下周即将迎来一波发片热潮,首当其冲的张韶涵,已经确定停止的所有宣传活动对于新碟销售来说几近致命,当然了,真正的成绩下周揭晓,张韶涵加油,家人反睦还真是可怜了些。LL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