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ay-Z蝉联公告牌专辑榜 缪斯新碟空降季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20:16  新浪音乐
Jay-Z蝉联公告牌专辑榜缪斯新碟空降季军(图)

Muse专辑《The Resistance》封面

Jay-Z蝉联公告牌专辑榜缪斯新碟空降季军(图)

Kid Cudi专辑《Man on the Moon: The End of Day》封面

  新浪娱乐讯 在最近一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美国Hip-Hop大佬Jay-Z的新碟《The Blueprint 3》在上榜第二周成功蝉联冠军,据统计,这张《The Blueprint 3》本周共售出29万8千张,比上周刚上市第一周超47万张的销量成绩下降了近四成(-37%)。

  一般来说,上市第一周销量很高的专辑在第二周都会遭遇销量的大幅下跌,相比之下,本周Jay-Z这张《The Blueprint 3》销量的下滑幅度算是很小的了。这根本张专辑发行日期的提前也有一定关系,《The Blueprint 3》原定于9月11日发行,后来该到了9月8日。一些唱片店没能及时进货,知道发行几天之后才拿到货,所以《The Blueprint 3》在上市第二周内的销量还是相当高的。

  此前的冠军大碟、美国流行天后惠特尼-休斯顿(Whitney Houston)复出之后的首张全新个人专辑《I Look To You》本周回升了一位,排在本周亚军位置,据统计,这张《I Look To You》本周的销量为15万6千张,比上周提升了77个百分点,使本张专辑成为本周销量提升最多的一张唱片。在上市三周之后,《I Look to You》在美国的总销量达到了54万8千张。

  接下来是本周打榜成绩最好的一张新碟,英国著名乐队缪斯(Muse)的《The Resistance》,在美国上市第一周,《The Resistance》共售出12万8千张,获得了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季军,是Muse乐队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打榜成绩最好的一张唱片。Muse的上张专辑是2006年推出的《Black Holes and Revelations》,上市第一周以4万8千张的销量空降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九位。

  本周,两位09年备受期待的Hip-Hop新人都有新碟上榜,其中,来自克利夫兰的Kid Cudi的首张正式专辑《Man on the Moon: The End of Day》成绩略好,以10万零4千张的销量排在本周第四位。这张专辑中的两首单曲在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中都进入了前五十名,其中,《Day 'N' Nite》曾获得季军的好成绩,而另一首《Make Her Say》也曾最高攀升到榜单第43位。另外一位09年很受关注的新人德雷克(Drake)的七首歌EP《So Far Gone》本周同样首周上榜,以7万3千张的成绩名列本周第六。Drake的首张正式专辑将在2010年初面世。

  上周亚军、童星麦莉-赛路斯(Miley Cyrus)的EP《The Time of Our Lives》本周下跌三位,排在本周榜单第五位,本周销量为7万5千张,比上周缩水近四成(-38%)。另一位饶舌歌手Lil Boosie本周收获了他的首张Top 10专辑,他的全新专辑《Superbad》依靠4万9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七位。在前不久的MTV音乐颁奖礼上遭遇Kanye West抢话筒的乡村红人泰勒-斯维夫特(Taylor Swift)的第二张个人大碟《Fearless》从上周第十回升到了本周第八位,这张唱片本周的销量为4万6千张,比上周增长了37个百分点。美国激流金属王牌乐团麦格戴斯(Megadeth)的新碟《Endgame》空降本周第九位,首周销量为4万5千张。黑眼豆豆组合(Black Eyed Peas)的全新专辑《The E.N.D.》排在本周Top 10的最后一位,比上周下降了三位,本周销量4万张,比上一周下降了8个百分点。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共计约为642万张,比上一周(671万张)下降了4%,比去年同期(692万张)下降了7个百分点。截至本周,2009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2亿5千零60万张,已经比2008年同期的销量(2亿9千140万张)下跌了14个百分点。KFC MA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