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珍珠果酱空降美国榜冠军 五张新碟刷新榜单前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7:14  新浪音乐
珍珠果酱空降美国榜冠军五张新碟刷新榜单前十

Pearl Jam专辑《Backspacer》封面

珍珠果酱空降美国榜冠军五张新碟刷新榜单前十

Three Days Grace专辑《Life Starts Now》封面

  新浪娱乐讯 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西雅图Grunge名团珍珠果酱(Pearl Jam)的第九张录音室专辑《Backspacer》以18万9千张的首周销量成绩空降冠军。

  这是Pearl Jam乐队总共的第四张、自1996年以来的第一张冠军唱片,1996年,《No Code》在上榜首周以36万7千张的销量成绩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Pearl Jam乐队上一张正式专辑是2006年的同名专辑《Pearl Jam》,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上榜首周以及最好的成绩都是亚军,首周销量比新专辑《Backspacer》略高,达到27万9千张。

  《Backspacer》是Pearl Jam乐队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第30张上榜专辑,其中包括九张录音室唱片、一张精选集、一张B面歌曲选集和19张现场专辑。在《No Code》和新专辑《Backspacer》之间,Pearl Jam乐队还有四张专辑打入到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前十名当中。

  上周的冠军大碟、美国Hip-Hop大佬Jay-Z的新碟《The Blueprint 3》下滑到了本周榜单的亚军位置,本周的销量为13万4千张,比上一周缩水55个百分点。在上市三周之后,《The Blueprint 3》一共售出了90万8千张。加拿大另类金属乐团Three Days Grace的第三张正式专辑《Life Starts Now》首周上榜,以7万9千张的成绩空降本周季军位置,创造了他们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和单周销量的最高纪录。2006年,Three Days Grace乐队的专辑《One - X。》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是第五位。美国流行天后惠特尼-休斯顿(Whitney Houston)复出之后的首张全新个人专辑《I Look To You》名列本周第四位,比上周下降了两位。童星麦莉-赛路斯(Miley Cyrus)的EP《The Time of Our Lives》排在本周第五,与上周成绩持平。

  接下来,三周新碟占据了本周第六到第八名的位置。Brand New乐团的新碟《Daisy》以4万6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六位,是他们第一张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20名的唱片。在此之前,Brand New的所有专辑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仅为第31位。

  金属乐团Five Finger Death Punch的第二张专辑《War Is The Answer》名列本周第七位,首周销量为4万4千张。Five Finger Death Punch的首张专辑是去年发行的《The Way Of The Fist》,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仅为第107位。紧随其后,爵士男歌手小哈里-康尼克(Harry Connick, Jr。)的全新专辑《Your Songs》以3万7千张的首周销量空降本周第八位,成为她第二张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10名的专辑。Harry Connick Jr。第一张Top 10专辑是2004年的Only You》,最好成绩为第五名。

  德雷克(Drake)七首歌的EP《So Far Gone》排在本周第九位,比上周下滑了三位,本周销量3万6千张,比上周缩水超过一半(-51%)。上周季军、英国著名乐队缪斯(Muse)的全新大碟《The Resistance》下跌到了本周第十位,本周的销量为3万6千张,比上周缩水了72个百分点。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593万张,比上一周和去年同期的销量都下降了8个百分点。截至本周,2009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2亿5千6百50万张,比2008年同期的销量数字(2亿9千7百80万张)已经下降了大约14个百分点。KFC MA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