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萧亚轩新碟风云榜二连霸 跨年开唱台湾预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6:52  新浪娱乐
萧亚轩新碟风云榜二连霸跨年开唱台湾预热(图)

萧亚轩专辑《钻石糖》封面

萧亚轩新碟风云榜二连霸跨年开唱台湾预热(图)

丁当专辑《夜猫》封面

  新浪音乐讯 在本周的风云榜上,前4位的排名与上周完全没有差别。目前新专辑宣传与年底演唱会同步运作中的萧亚轩,新专辑《钻石糖》轻松拿下了本周风云榜的冠军宝座。接连两周的风云榜冠军,对于连续倒霉了这么多年的萧亚轩来说,绝对是一次扬眉吐气的大好机会。

  经过了《1087》的意外受伤,《三面夏娃》的不如预期,这次把该甩的包袱甩到干干净净的萧亚轩,总算开始散发好久不见的光彩。因为《钻石糖》的发行搭配了演唱会的运作,这次发片萧亚轩似乎并没有在打歌方面作太大的文章。新专辑从预购开始,直到现在推出的主打单曲只有两首:《闪闪惹人爱》和《倒数》,不过演唱会的售票广告,以及与罗志祥共同拍摄的宣传CF倒也弥补了打歌方面的空白。目前来看,萧亚轩年底这场千呼万唤的演唱会,几乎与这位乐坛小天后的命运同步挂钩,如果反响不够好,萧亚轩在台湾的市场就会承受一波新的考验。说到底这次《钻石糖》专辑反响总算不错,没有了萧敬腾这类的黑马挡路,萧亚轩在风云榜宝座上待个把月都不成问题,这起码的人气起码是保住了。不过也许这两位萧姓的艺人多少有点八字不合,本来已经在今年发行过新碟的萧敬腾,居然接下来会为了自己的演唱会,再次发行一张自选翻唱碟。而且萧敬腾的演唱会与萧亚轩的演唱会举办时间刚好相差一周,接下来肯定会重合在一起的宣传时间估计也有些正面交锋的机会。好在这二位的风格完全是南辕北撤,曾经挡过萧亚轩一次路的萧敬腾,这次也客气的与萧亚轩错开了几周档期。等到萧亚轩在风云榜上做够了冠军,然后就轮到萧敬腾上场,最后的结果八成是大团圆结局,目前看来倒也和谐。

  台湾打造的内地女歌手丁当,新专辑《夜猫》这次可以说在风云榜上大开红盘。这年头仅仅靠唱歌卖唱片的歌手真是越来越少,丁当有些舞蹈底子,但是真正拿得出手的肯定还是她的歌声。靠着给五月天的演唱会唱开场出道,人气一直稳步增长的丁当总算在台湾混出了些名堂。内地歌手的问题大都是能歌善舞,但娱乐性不强。在台湾那个娱乐大于一切的歌坛发唱片,丁当有如今的成绩还真是难能可贵了。

  郭书瑶仍旧凭借着巨乳写真集,把《爱的抱抱》EP卖到了风云榜的第三名。红到发紫的瑶瑶接下来还会在娱乐圈有全方位的发展,大家拭目以待。

  同样走写真EP路线的郑元畅,新碟《畅一首歌》据说销量已经破了2万张。这张EP上周名次已经下降到了13位,但因为本周火速推出了一个新的版本,而令名次反弹至第5。这次郑元畅的《畅一首歌》EP首版就一分为二,一版送80页图文写真,一版送DVD版写真。而轮到了这次的改版,就在CD部分加入了一首日文歌《My Song,Your Sun》,并且加收了两首主打歌的音乐录影带。大家可不要小看了这张改版的信息量,郑元畅的唱片公司AVEX本身就是一家日本唱片公司,CD部分这首日语单曲其实是在暗示郑元畅海外发展的方向。而DVD的部分,两首主打歌《畅一首歌》和《不死心》分别是台湾第一名模林志玲,以及郑元畅荧幕情侣林依晨的跨刀作品。尤其是林志玲的热舞表演,曾经成功地帮郑元畅打开了这次发片的第一个话题,在这次郑元畅的发片之路上可谓居功至伟。不过这就是偶像明星,帅成大明星的郑元畅发片4周,专辑就推出了三个版本,到底是在卖什么其实大家心知肚明。据说接下来还有发整张专辑计划的郑元畅当然不介意多拍些漂亮的照片,总之只要照片够多,专辑自然不愁销量,这首次正式发片就获得的2万出货量的好成绩,足够郑元畅兴奋一阵子。

  新碟方面,方炯镔的翻唱碟《坏人情歌:遗憾》首周上榜排名第7。方炯镔其人知名度不高,不过去年有一首《坏人》就在台湾唱到了街知巷闻。据说《坏人》这首歌在台湾KTV排行榜上蝉联了28周,这惊人的成绩跟歌手际遇,到与当年《对的人》歌红人不红的戴爱玲有些类似。好在这张专辑只不过是方炯镔在台湾的第二张专辑,已经奠定的人气让这张翻唱牒的销售成绩也算不错。80后看看专辑的曲目表,自然会发现很多熟悉的情歌。至于方炯镔这个人,当他抱着吉他唱《你不必爱我》的时候,散发出来的那种可怜到很迷人的气质,大概就是最大的特点了。

  另外的一张上榜新碟是新人团体“摩天人”的首张同名专辑,首周上榜排名16。这张专辑的推出搭配了台湾电视台正在播放的电视剧《闪亮的日子》,此剧就像一部台湾老人们的回忆录,讲述的也都是台湾人曾经经历过的年代的和生活。因此《摩天人》专辑的内容也就比较有台湾的本土特色,不过这张专辑是以“双EP”的形式推出,EP1是摩天人作为乐团的作品,而EP2就是摩天人作为组合或者个人的作品。这发片模式倒也算很有特色,即作为组合形式发展,也会有乐团的作品呈现,估计到了年底的金曲奖,乐团、组合这两个奖项都有机会入围,还真是个聪明的发展团队。LL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