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布尔蝉联美国专辑榜 暮光之城原声2获亚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6:18  新浪音乐
巴布尔蝉联美国专辑榜暮光之城原声2获亚军

Michael Buble专辑《Crazy Love》封面

巴布尔蝉联美国专辑榜暮光之城原声2获亚军

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原声碟封面

  新浪娱乐讯 虽然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也有几场颇有实力的新碟上榜,然而,加拿大流行爵士男歌手迈克尔-巴布尔(Michael Buble)的全新专辑《Crazy Love》在上榜第二周还是成功守住了自己的冠军位置。

  据Nielsen SoundScan的统计数字显示,这张《Crazy Love》在上榜第二周共售出了20万3千张,比上周的销量高出了55个百分点。对于《Crazy Love》来说,本周是这张唱片在美国完整上市的第一周,上周它仅仅凭借后三天内的销量便在Billbaord 200专辑榜中折桂。与此同时,20万3千张的单周销量成绩是Michael Buble所有专辑中销量排在第二位的,2007年,他的个人大碟《Call Me Irresponsible》曾在一周内售出21万3千张,是他个人单周销量的最高纪录。

  由于《Crazy Love》在上市第二周还有着不错的销量成绩,畅销电影“暮光之城2-新月”的原声大碟《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未能像媒体预料的那样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本周,这张原声大碟在上市第一周共售出了11万5千张。《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原声碟原定于10月20日发行,最后的发行日期提前了四天,定在了10月16日,因此,本周11万5千张的销量成绩也只是上市三天之内的销量。下周,等统计完完整一周内的销量之后,《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将很有可能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登顶,但它也将受到乡村大腕蒂姆-麦格劳(Tim McGraw)的新碟《Southern Voice》的挑战。

  美国Hip-Hop大佬Jay-Z的新碟《The Blueprint 3》回升到了本周榜单季军位置,比上周回升了两位,本周销量5万5千张,比上周下跌了15个百分点。美国多栖明星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的新专辑《Love Is the Answer》继续排在本周第四位,与上周成绩持平,本周的销量为4万9千张,比上一周下降了34个百分点。迪斯尼童星麦莉-赛路斯(Miley Cyrus)的EP《The Time of Our Lives》本周排名继续回升,从上周第八位晋升到了本周第五,本周售出4万张,比上周下降了15个百分点。

  黑眼豆豆组合(Black Eyed Peas)的专辑《The E.N.D。》从上周第23位攀升到了本周第六位,本周销量为4万张,比上一周净增超过一半(56%)。乡村红人泰勒-斯维夫特(Taylor Swift)的专辑《Fearless》名列本周第七位,比上周回升了10位。据统计,《Fearless》本周的销量为3万3千张,比上周提升了7个百分点。截至本周,《Fearless》共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上榜49周,是目前榜单前十名中上榜时间最长的一张唱片。

  本周打榜成绩名列第二位的新碟来自烈焰红唇(The Flaming Lips)乐队的全新专辑《Embryonic》,在上榜首周,这张《Embryonic》凭借3万2千张的销量成绩名列本周第八位,创造了The Flaming Lips乐队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The Flaming Lips乐队的上张专辑是2006年推出的《At War With the Mystics》,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上榜首周名列第11位,首周销量为4万8千张。

  紧随其后,美国R&B歌手马里奥的第四张个人大碟《D.N.A。》空降本周第九位,上市首周的销量接近3万2千张。在本周的Top R&B/Hip-Hop专辑榜中,《D.N.A。》获得亚军。这是Mario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第二张打入榜单前十名的唱片。早在2002年,Mario的同名处子专辑《Mario》也曾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名列第九位。Mario的上张专辑是2007发行的《Go》,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仅为第21位,但由于赶在了节日销售旺季上市,《Go》上市首周的销量却更高,达到7万7千张。

  在本周Top 10的最后,花蝴蝶玛丽亚-凯丽(Mariah Carey)的最新专辑《Memoirs of an Imperfect Angel》排在本周第十,比上周下降了三位,本周销量为3万1千张,比上周缩水了超过四成(-43%)。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584万张,比上周(627万张)下降了7%,比去年同期(653万张)下降了11个百分点。截至本周,2009年度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2亿7千560万张,比2008年同期的销量数字(3亿1千830万张)下跌了13个百分点。KFC MA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