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原声碟称霸美国专辑榜 首周销量近40万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7:43  新浪音乐
杰克逊原声碟称霸美国专辑榜首周销量近40万张

Michael Jackson 《This Is it》封面面

杰克逊原声碟称霸美国专辑榜首周销量近40万张

Creed《Full Circle》封面

  新浪娱乐讯 在最近的一周之内,美国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纪录电影《This Is It》是全世界乐迷最为关注的音乐类电影,与此同时,这部电影的同名原声大碟《This Is It》自然也就成了唱片市场的抢手货。在美国上市第一周,这张《This Is It》便毫无悬念的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冠。

  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This Is It》在美国上市首周的销量达到了37万3千张,在今年美国唱片市场单周销量排行榜上名列第五位。对于已故的Michael Jackson来说,《This Is It》是他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第六张冠军大碟,也是他自1995年的《HIStory》之后单周销量最高的一张专辑,当时,《HIStory》一周内的销量达到了39万1千张。Michael Jackson首次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冠是1983年登顶的《Thriller》,随后,他的另外几张唱片《Bad》、《Dangerous》、《HIStory》和《Invincible》又相继获得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在今年的七月份,Michael Jackson的冠军单曲精选集《Number Ones》还先后在公告牌综合专辑榜和流行目录专辑榜中夺冠。

  美国当时时间上周二(10月27日),电影《This Is It》开始公映,截止11月2日,《This Is It》在美国和加拿大的票房总收入达到了3690万美元,已经成为自《Hannah Montana/Miley Cyrus: Best of Both Worlds Concert Tour》(6530万美元)之后美国和加拿大地区票房收入第二高的电影。

  《This Is It》只是本周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当中的五张新碟之一,在它之后,重组的Creed乐团携八年来的首张正式专辑《Full Circle》空降本周亚军位置。据统计,这张《Full Circle》在美国上市第一周内的销量成绩为11万张,比本周冠军《This Is It》低了不少。早在2001年,Creed乐队的第三张专辑《Weathered》在上市首周大卖了88万7千张,轻松登顶Billboard 200专辑榜。上周,泰勒-斯维夫特(Taylor Swift)热卖的专辑《Fearless》推出了附赠DVD的限量豪华版本,本周,这张专辑依靠销量两倍的上涨(10万9千张,比上周增长225%)从上周第七位攀升到了本周季军位置。

  或许是尝到了之前翻唱老歌的甜头,摇滚铁公鸡罗德-史都华(Rod Stewart)继续着他的翻唱生涯,他最新的翻唱大碟《Soulbook》本周空降第四位。据统计,这张《Soulbook》在美国上市第一周的销量为8万4千张。Trans-Siberian Orchestra本周收获了他们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他们的全新专辑《Night Castle》空降本周的第五位。紧随其后,斯汀(Sting)的节日主题专辑《If On A Winter's Night》以8万张的首周销量成绩名列本周第六位。在本周的Top节日专辑榜中,《If On A Winter's Night》获得冠军。

  加拿大爵士男歌手迈克尔-巴布尔(Michael Buble)的专辑《Crazy Love》名列本周第七位,比上周下降了四位,本周的销量为7万1千张,比上周下降了整整三成(-30%)。上周的冠军、《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暮光之城2:新月)的原声碟下跌到了本周第八位,本周销量6万9千张,比上周缩水超过一半(-55%)。与此同时,上周亚军、蒂姆-麦格劳(Tim McGraw)的最新专辑《Southern Voice》本周排名也下降了七位,排在本周第九位,本周销量5万9千张,比上周下降了57个百分点。在本周Top 10的最后,Jay-Z的新碟《The Blueprint 3》垫底,比上周下滑了六位,本周销量4万1千张,比上周下降了5个百分点。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631万张,比上一周(572万张)增长了10个百分点,但比去年同期(696万张)还是下降了9%。截至目前,2009年度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2亿8千760万张,比2008年同期的销量(3亿3千230万张)下降了13个百分点。KFC MA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