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萧敬腾专辑风云榜首尾呼应 翻唱碟轻松夺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9:51  新浪娱乐
萧敬腾专辑风云榜首尾呼应翻唱碟轻松夺冠(图)

萧敬腾专辑《爱的时刻》封面

萧敬腾专辑风云榜首尾呼应翻唱碟轻松夺冠(图)

温岚专辑《Dancing Queen》封面

  新浪娱乐讯 以萧敬腾今时今日的人气,发行新专辑的首周在风云榜上夺冠可说是一无悬念。比较特别的是,本周风云榜的冠军是萧敬腾新碟《爱的时刻自选辑》,而榜单的末尾就是已经在榜18周的萧敬腾《王妃》专辑。这首尾呼应的气势绝非一般歌手能轻易做到,就算是口碑卓然的放大同,碰到了萧敬腾这位台湾人气王,比较之下还真是高低立现了。

  这次萧敬腾发行的新碟只是搭配演唱会推出的翻唱专辑。尽管萧敬腾人气爆棚,但毕竟资历尚浅。只出过两张专辑就开演唱会,这曲目数量明显不够,于是这张专辑应运而生。《爱的时刻自选辑》倚仗着萧敬腾的超强人气,以老歌新唱的专辑内容,竟然轻松的登上了风云榜的冠军宝座,这也在某方面说明了萧敬腾如今在台湾如日中天的人气。这张《爱的时刻自选辑》第一波主打歌是曾经让萧敬腾在超级星光大道载过跟头的《新不了情》,意思多少有“哪儿跌倒就哪儿站起来”的雪耻含义,而发片之后推出的主打就换成了蔡依林的《倒带》。如果说方大同的翻唱碟多少有些曲高和寡的问题,萧敬腾这张翻唱碟可就是把亲民路线发展到了极致。《爱的时刻自选辑》收录10首歌全部都是著名女歌手们的最热门作品,明显就是在为演唱会铺路。估计就看看曲目列表,大家的亲切感就会油然而生,相信年底萧敬腾的演唱会也会相当精彩了。

  说到了演唱会,就顺便提一下上周的冠军萧亚轩《钻石糖》。本周《钻石糖》专辑名次小降,排在榜单第三名。就宣传来看,萧亚轩对于演唱会的宣传比萧敬腾精彩了不是一点半点。作为美艳型的女歌手,每次发片都把宣传做到风声水起的萧亚轩,这次的宣传比起以往只能说有过之而无不及。首先是演唱会与新专辑宣传期捆绑在一起,然后与罗志祥合拍演唱会宣传CF并合作新歌,再然后又在最近宣布台北跨年演唱会会有张惠妹加盟。目前离跨年还有一个多月,萧亚轩会不会把金牌大风的所有能量都发挥到自己的舞台上,我们拭目以待。

  上周排在第三位的温岚新碟《Dancing Queen》,本周名次上升到了亚军位置。曾经在阿尔发唱片给周杰伦做了好一阵子配衬的温岚,自打唱片约换到了种子音乐旗下,发展出来的两极化风格也算让人印象深刻。首先是热辣动感的性感符号,这方面温岚可说是驾轻就熟。另一方面,温岚洗尽铅华化身爱情傻瓜,风格清新自然。其实好多女歌手出片都会有这两方面的尝试。不过像温岚这么成功的毕竟还是少数。热辣性感到代言内衣,情歌又可以作为KTV大热单曲,也难怪这张《Dancing Queen》专辑再次打出双面佳人的噱头。双主打《D.I.S.C.O》、《我全都相信》,一动感一痴情。温岚甚至在《我全都相信》音乐录影带中被狂甩巴掌,还演出被强暴戏份,还真是《傻瓜》升级版。

  林宥嘉的新碟《感官/世界》从上周的冠军宝座退到了本周的第五名,跌幅不小。这次发片结合个人首部主演电影的林宥嘉,首波主打《看见什么吃什么》大概内容就是劝导大家别挑食,算是给专辑热热闹闹开了个头。之后的第二波主打《说谎》就是林宥嘉首部电影《针尖上的天使》主题曲。《说谎》音乐录影带开篇,女主角阴阳怪气的一句“说谎的人,要吞一千根针哦。”令人毛骨悚然,还真是应了专辑标题“感官/世界”,确实对感官造成了些刺激。不过发唱片就总该弄些让人舒服的东西出来,诸如从汤碗里捞出个眼球,或者拿着根针要吞不吞的情节稍微夸张了些。不过说到底概念专辑在风云榜上的成绩基本不会有太好的成绩,这么看来,林宥嘉这碟销量也还算不错了。

  其它的新碟方面,本周排在11位的是王心凌老东家为她推出的抢钱碟《2009美丽的日子》。王心凌新碟如今的发行公司已经变了金牌大风,趁着正好是新专辑预购宣传的档口,老东家发精选碟做顺风车宣传,这早就已经成了唱片圈的传统。既然是抢钱碟,这张专辑的内容自然是超值的让人欲罢不能。王心凌的老东家已经在去年帮她发行过一张新歌加精选专辑,这次的发行物尽管是名为“新歌加精选”,但实际上就是王心凌所有歌曲的大合辑。总共出过6张新歌专辑外加两张新歌加精选专辑的王心凌,这次的《2009美丽的日子》老歌部分就收录了67首,把能收的都收了进来,然后新歌就直接是半张专辑标准的5首。最厉害的是,这张6CD的专辑在台湾的售价与一张新专辑的售价所差无几,王心凌的老东家果然是把超值进行到底了。当然了,内地歌迷应该不会有这么好的福利,内地引进版大多都是论CD张数定价,估计真正在内地上市的时候,价钱方面也不会太便宜吧。LL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