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碟碟报:Lady Gaga《The Fame Monster》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2:25  新浪娱乐
新碟碟报:LadyGaga《TheFameMonster》

  Lady Gaga《The Fame Monster》

  如果说这是一个相当明星的人越来越多因此成名几率越来越小的时代,那么Lady GaGa绝对是一个反例。这个名字在一年之前还无人知晓,但在今天却是无人不晓。如果要分析她成名的原因,我们的确可以在她身上看到许多过人之处,首先,她和以往美国所有时尚明星不同,词曲作者出身的她具有别人不具备的创作能力,另外她身材姣好,同时穿着大胆,能吸引不少眼球。因此,不少人都说她会成为下一个麦当娜,但至少从年龄上看,她比当年的麦姐有过之而无不及。

  无论音乐还是穿着,她的特点仍旧能够归结为流行了将近十年却依然没有过气的复古风潮。艺名取自皇后乐队(The Queen)名曲《Radio Gaga》,扮相是对大卫·鲍伊在70年代末期风格的延续,而音乐则是80年代经典舞曲的资源整合,另外,她在采访中还经常提及安迪·沃霍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当这些主观与客观因素相结合的时候,首张专辑销量400万的事情也就不是神秘的悬疑。

  新唱片《著名怪物》(The Fame Monster)延续了上一张专辑的大部分特征,除了有华丽摇滚气息的《瞠目结舌》(Speechless)之外,其他歌曲都能响彻工体西路。《电话机》(Telephone)强强联合,与碧昂丝合作完成,《我快乐死了》(So Happy I Could Die)明显是在效仿有着欧陆风尚的电音舞曲,《亚利桑德罗》(Alejandro)和当年的爱司基地(Ace Of Base)有几分神似。

  但是,如果这是她的第一张唱片,恐怕迅速蹿红的几率将会大打折扣,原因是歌名不那么吸引人,除了《浪漫不堪回首》(Bad Romance)之外,其他歌曲都没什么创意,不像前一张专辑,又是《狗仔队》(Paparazzi),又是《纸老虎》(Paper Gangsta),看了之后就想听。

  在美国,基本上隔几年就会出现一个这样的女歌手,无论能力如何,首先满足春心萌动的前提。无论是早年的小甜甜还是刚在五棵松开过个唱的碧昂丝,无一例外。可是两个人的当妈和成家,却标志着她们在年轻人心目中的渐渐老去。看来偶像都是用来唏嘘的。不要江郎才尽之前让第二个孩子降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