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咪咕明星学院:中国乐坛诞生奇迹的N种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17:41  新浪娱乐
咪咕明星学院:中国乐坛诞生奇迹的N种可能性


  “咪咕明星学院”的成立为中国内地乐坛的造星运动揭开了新的篇章,他们一改以往选秀节目只注重艺人的外在形象,哗众取宠的炒作艺人,片面地关注收视率,争取广告收入,转为努力发掘和培养真正有才华的音乐人才,扎实认真地为他们今后在音乐上的发展铺路,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产生真正有持久生命力的明星。

  想成明星,难也不难。80年代红透中国、唱片销量2000多万张的张蔷,一声“一无所有”的怒吼震惊海内外的崔健,第一批国内真正意义上的签约歌手毛宁杨钰莹,靠网络意外走红的刀郎,以及05年成为社会话题的超女。他们,都曾在不同程度上创造过内地流行乐坛的奇迹。

  中国乐坛需要奇迹吗?答案是肯定的。但如何创造奇迹,却已经从最初的以音乐为本魔化到以“雷人”为准。时代发展到今天,所谓选秀,已经不是单纯意义的歌唱比赛,倒更像一场名目繁杂、以音乐之名秀个人美丑的大集市。毫无疑问,观众需要娱乐,这能带动电视台的收视率。乐坛投降娱乐,但却鲜见有人为纯娱乐化的音乐买单。

  几年过去了,绝大多数的选秀艺人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记忆,更少有让人回味深刻的音乐作品问世。业内人尽皆知的秘密——做选秀能赚钱,做大型选秀能赚大钱;而这些产于造星运动的“明星”到底能火多久,他们自身的艺术素质到底有多高,他们能给这个社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这些似乎并不是主办方需要担心的问题。

  12月18日,东方卫视首播的第一期《咪咕明星学院》正式闪亮登场。在此之前,各路消息的飞速传播已经让人感觉到其不同于以往所有选秀节目----学院以培养艺人的综合音乐素质作为重中之重。不仅面向社会公开招生,音乐更是它的最终目的,也是它的唯一标准,没有任何限制的前提是以音乐讲话。而学院所设立的课程,全面覆盖了一个专业的音乐人才所应具有的各方面素质,并聘请了业内最优秀的老师和音乐人为学员授课。学员将接受声乐、舞蹈、造型、表演、心理素质、媒体关系等多方面的立体培训。对咪咕明星学院而言,首先是要培养一个优秀的音乐人或歌手,在这个高度上诞生明星。

  不仅如此,咪咕明星学院非常有信心的向选手们做出了承诺,通过学院的培养,前十名优秀选手的音乐作品将会保证通过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平台获得共计近2000万元的收入。检验一个歌手的作品是否能够被大众喜欢,一个最有说服力的指标就是销售收入,而这也是此次咪咕明星学院为自己设定的目标。

  或许可以如此猜测,目前的中国乐坛不是无法诞生优秀的音乐人或歌手,而是在不停的摸索中,是否可以探寻到一条更为科学的、有益的实践道路,从而产生乐坛跟大众都需要的N种奇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