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珊大妈公告牌专辑榜三连冠 Glee原声碟获季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9:45  新浪娱乐
苏珊大妈公告牌专辑榜三连冠Glee原声碟获季军

冠军苏珊大妈专辑封面

苏珊大妈公告牌专辑榜三连冠Glee原声碟获季军

第三名Glee封面

  新浪娱乐讯 在上榜的第三个星期,“苏珊大妈”苏珊-博伊尔(Susan Boyle)的首张个人大碟《I Dreamed a Dream》继续占据着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的位置,根据Nielsen SoundScan的统计数字,《I Dreamed a Dream》自上市之后在美国的总销量已经达到了180万张,仅仅落后于2009年目前的销量冠军、泰勒-斯维夫特(Taylor Swift)的专辑《Fearless》(270万张)。

  在美国上市仅仅三周,《I Dreamed a Dream》就已经成为2009美国唱片市场上销量第二高的专辑。在整个的2009年中,Taylor Swift的《Fearless》一共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榜首位置停留了七周,而在2008年末,这张专辑还曾有过三周夺冠的纪录。

  于此同时,《I Dreamed a Dream》还创造了另外一项纪录,这张专辑成为自1991年Nielsen SoundScan开始统计唱片销量以来,第八张在上市前三周每周销量都超过50万张的专辑。而在这八张专辑中,只有《I Dreamed a Dream》来自于一位女歌手,上张在上市前三周销量均突破50万张的唱片来自于饶舌狂人50 Cent的处子作《Get Rich Or Die Tryin》(2003年)。

  回到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榜单,意大利著名盲人男高音安德鲁-波切利(Andrea Bocelli)的圣诞专辑《My Christmas》连续第五周排在亚军位置,本周销量为40万张,比上一周下降了7个百分点。本周打榜成绩最好的新碟来自电视剧“欢乐合唱团”的第二张原声碟《Glee: The Music, Volume 2》,本周依靠17万3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季军。在今年11月,《Glee》第一张原声碟曾以11万3千张的销量成绩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四名的成绩。本周,这张《Glee: The Music, Volume 1》从上周第20位回升到了本周第11位,本周销量为8万5千张,比上周回升了近六成(57%)。

  乡村红人泰勒-斯维夫特(Taylor Swift)2009年超级热卖的专辑《Fearless》名列本周第四位,比上周下滑了一位,本周的销量为16万8千张,比上周增长32个百分点。由于参加了上周福克斯电视台举办的圣诞特别节目,前美国偶像冠军、当红乡村歌手卡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Play On》本周销量也回升了超过3成(32%),达到10万7千张,从上周榜单第六名回升到了本周的第五位。Lady GaGa的首张专辑《The Fame》比上周下跌一位,排在本周第六,本周的销量成绩为10万3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3%。

  在与蕾哈娜(Rihanna)的官司告一段落之后,R&B小天王克里斯-布朗(Chris Brown)的最新大碟《Graffiti》终于上市,本周,这张专辑一共售出10万2千张,空降本周第七位。Chris Brown的上张专辑是2007年推出的《Exclusive》,在公告牌专辑榜上榜首周以29万4千张的销量成绩名列第四位。贾斯汀-比博尔(Justin Bieber)的《My World》重回本周Top 10,从上周第12位回升到了本周第八位,本周销量为9万7千张,比上一周提高了近一半(45%)。加拿大流行爵士男星迈克尔-巴布尔(Michael Buble)的最新专辑《Crazy Love》从上周第十晋升到了本周第九位,本周销量9万2千张,比上周提升了近三成(28%)。

  在本周Top 10的最后,饶舌歌手Gucci Mane有幸入围,他的大厂牌处子作《The State Vs. Radric Davis》空降本周第十位,首周销量9万张。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1200万张,比上周提高了近两成(18%),但与去年同期(1293万张)相比还是下降了7%。截至本周,2009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3亿4千230万张,比2008年同期的销量数字(3亿9千420万张)下降13个百分点。KFC MA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