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鸿升新碟问鼎风云榜 年底唱片圈空前繁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7:35  新浪娱乐
黄鸿升新碟问鼎风云榜年底唱片圈空前繁荣(图)

黃鸿升《LOVE HERO爱&英雄》专辑封面

黄鸿升新碟问鼎风云榜年底唱片圈空前繁荣(图)

胡彦斌《失业情歌》专辑封面

  新浪娱乐讯 已经很久没看过如此火爆的发片狂潮,今年的圣诞档期,台湾的歌手们给我们演示了“繁荣”二字的真正含义。

  本周的风云榜上榜新碟达到了10张之多,几乎是个破纪录的数字。而如果算上两张因为改版而重新上榜的新碟,本周风云榜上的新碟就达到了12张。在这个20名的风云榜榜单上,新碟比旧碟还多的状况大概还是第一次出现,如此繁荣的景象还真是跟唱片圈萎缩、不景气之类的说法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越不景气越要发片,现在的歌手们果然是勇敢的匪夷所思了。

  本周风云榜上的前三名就销量来看,其实也没什么差别。如果销售百分比那个小数点之后的部分不算,三张新碟的销量就都是16%。因此,黄鸿升(小鬼)的新碟《Love Hero 爱&英雄》拿下了风云榜的本周滚军,其实多少还是有些运气的成分在里面。靠着主持综艺节目累积的知名度,黄鸿升这位曾经的偶像团体成员终于发行了个人新专辑。不过小鬼其实并不是那种很有明星像的艺人,一直站在罗志祥身边当跟班,外加杨丞琳唯一承认过的男朋友,这基本也就是大家想起黄鸿升时候能反映到的情况。新专辑中,黄鸿升造型摇滚,曲风摇滚,但声音明显单薄,音乐录影带还来了个赤裸上半身与女模特的激情戏码。无论怎么摇滚,小鬼主要就还是个偶像艺人。可是做偶像艺人,有罗志祥在身边比着,小鬼怎么也还是像个配角。到底要怎么杀出重围在音乐圈来个突破,宣扬专辑全是主打歌的小鬼目前看来还真不乐观。当然了,混娱乐圈运气也很重要,从本周小鬼在风云榜惊险夺冠来看,也许他真的运气好到一发片就红成天王巨星,其实也不是没可能。

  胡彦斌的《失业情歌》本周稍微输了黄鸿升一些,遗憾的排在了风云榜的亚军。说到底圣诞档期总是需要些喜气洋洋的东西,胡彦斌要不然失业,要不然被狂甩嘴巴,无论如何在念像上差了一些。至于本周排在第三名的林俊杰,经历唱片公司人事变动,录音失声之后,林俊杰总算是把新专辑发行了出来。《JJ林俊杰 100天》专辑这首周第三的名次看起来似乎与林俊杰的歌坛地位有些不符,但比起上一张《JJ陆》来说,那成绩真就不是好了一点半点。话说林俊杰的上张专辑《JJ陆》,那莫名其妙的滑铁卢成绩真是让人为他捏了把冷汗,好在振作再出发的林俊杰动作不小,这新专辑的成绩也总算是让人觉得靠在了谱上。仍旧是情歌王子路线的林俊杰大概在外貌方面本来还有点自信,至少他还拍过写真集。不过后来林俊杰接拍了个偶像剧居然叫《原来我不帅》,倒也让人有恰如其分的感觉。终于开始正常发展音乐事业的林俊杰目前看来很有些意气风发的意思,至于结果怎样,我们也只能拭目以待了。

  随着韩庚状告经纪公司的新闻愈演愈烈,Super Junior-M的《Super Girl》随时会变成这个组合的绝唱。本周发行《Super Girl》B版的Super Junior-M名列风云榜第四名,这张所谓的“B版”专辑也就是一张增值的改版唱片。除了例行加收的DVD,CD部分还加收了专辑主打歌的韩文版本。目前看来Super Junior-M随时可能短命收场,缺少了韩庚的Super Junior-M就算仍旧作为Super Junior的子团体继续活动,华语地区听众的接受程度大概也会因为没有了韩庚而大大减少吧。

  台湾殿堂级的摇滚天王伍佰,新碟《诗情摇滚》首周上榜名列第8。这次发片,伍佰除了交出几首新歌给专辑增加新鲜感之外,主要演唱的就都是曾经写给别的歌手的作品。而另一位台湾的PUB天后黄小琥,新专辑《简单/不简单》就排在风云榜的第9名。这两位在歌坛打拼多年的歌者,发片基本都有些口碑的“名牌”效应。伍佰几乎是每年都有唱片发行,而黄小琥就主要是活跃在现场表演。这类歌手的专辑,应该是长卖类型,至少宣传过程中的演唱会,就会不断的刺激专辑的销售量吧。

  过气情侣彭佳慧和陈国华本周很巧合的都有新碟上榜。如今各有幸福家庭的两人事业方面也是各有长短,彭佳慧从发片歌手转型成为PUB歌手,音乐制作人陈国华就靠着这一阵评审风再度翻红。本周彭佳慧的最新专辑《因为女人说》排在榜单第10名,而陈国华《为你写一首幸福的歌》就排在榜单第18名。两位都能各自找到各自的幸福,也真是值得恭喜的事情了。

  排在本周风云榜12名的是多年都没有新作问世的伍思凯。作为老一辈创作才子型歌手,伍思凯活跃的年代离现在的年轻人真是有一段距离。新专辑《小伍,歌 故事的第一行》照旧是伍思凯的创作专辑,新歌也是很有圣诞气息的轻快风格,在这时候发行,很有节日气氛。而另外一张应景歌做主打的专辑是排在风云榜19名的李圣杰《原谅我没说》。这张专辑翻唱美国民谣《古老的大钟》,跟平井坚的版本相比似乎少了些感觉。不过K歌之王出身的李圣杰另一首主打再走K歌路线,就也算是个识时务的选择。

  凤飞飞的大名估计现在的年轻人知道的已经不算太多,因为最近有了演唱会的行程,凤飞飞就也顺势推出了一张新歌加精选专辑《想要跟你飞》,首周在风云榜上名列16。而榜单上,另外的一张精选专辑就是庾澄庆的《到死都要18岁》。09年对庾澄庆来说事业大好,但感情崩溃。对我们的哈林哥来说,“到死都要18岁”就只是个青春年少的梦而已吧。LL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