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珊大妈蝉联美国专辑榜 阿丽西娅新碟获亚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8:23  新浪娱乐
苏珊大妈蝉联美国专辑榜阿丽西娅新碟获亚军

冠军苏珊大妈专辑封面

苏珊大妈蝉联美国专辑榜阿丽西娅新碟获亚军

Alicia Keys专辑封面

  新浪娱乐讯 本周虽然有阿丽西娅-凯斯(Alicia Keys)的《The Element of Freedom》这样的重磅新碟上市,但“苏珊大妈”苏珊-博伊尔(Susan Boyle)的首张个人大碟《I Dreamed a Dream》的销量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本周,这张《I Dreamed a Dream》依靠66万1千张的销量(比上周增长14%)连续第四周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冠。

  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显示,《I Dreamed a Dream》在美国上市之后的总销量已经达到了246万5千张,在2009年美国唱片市场总销量排行榜上名列次席,目前仅次于乡村小天后泰勒-斯维夫特(Taylor Swift)的第二张专辑《Fearless》(293万3千张)。在2009年的最后时刻,苏珊大妈这张《I Dreamed a Dream》不是没有可能超越Taylor Swift的《Fearless》,成为2009年的销量冠军。

  Alicia Keys第四张录音室大碟《The Element of Freedom》本周首周上榜,凭借41万7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亚军位置。Alicia Keys的上张专辑是2007年感恩节期间推出的《As I Am》,在上市第一周,《As I Am》大卖了74万2千张,轻松获得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The Element of Freedom》本周亚军的成绩也打破了Alicia Keys此前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冠的“惯例”。在此之前,Alicia Keys的三张录音室专辑和一张不插电现场专辑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上榜第一周都获得了冠军。

  在连续五周排在榜单亚军位置之后,意大利著名盲人男高音安德鲁-波切利(Andrea Bocelli)的圣诞专辑《My Christmas》下跌到了本周第三位,本周销量为39万张,比上周下降了3%。截至目前,Andrea Bocelli这张专辑已经售出190万张,在他所有专辑中排在第三位,仅次于他1997年的专辑《Romanza》(420万张)和1999年的《Sogno》(250万张)。

  乡村红人泰勒-斯维夫特(Taylor Swift)2009年超级热卖的专辑《Fearless》名列本周第四位,与上周成绩持平,本周销量为23万9千张,比上周增长超过四成(42%)。前美国偶像冠军、当红乡村歌手卡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Play On》和Lady GaGa的首张专辑《The Fame》分列本周第五和第六位,都与上周没有什么变化,两张专辑本周的销量分别为15万3千张和14万1千张,各自增长了44和37个百分点。

  加拿大流行爵士男星迈克尔-巴布尔(Michael Buble)的最新专辑《Crazy Love》依靠14万张的销量成绩从上周第九晋升到了本周第七位,截至本周,《Crazy Love》在美国的销量已经突破白金。贾斯汀-比博尔(Justin Bieber)的《My World》继续排在榜单第八位,与上周成绩持平,本周销量为12万7千张,比上周增长超过3成(31%)。

  本周打榜成绩排在第二位的新碟来自R&B歌手罗宾-塞克(Robin Thicke)的新专辑《Sex Therapy: The Session》,依靠12万3千张的首周上榜空降本周第九位。这是Robin Thicke连续第三张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的唱片,前两张分别是《The Evolution of Robin Thicke》(2007年,第五名)和《Something Else》(第三名,2008年)。2008年10月,《Something Else》的最高单周销量达到了13万7千张。“欢乐合唱团”的第二张原声碟《Glee: The Music, Volume 2》从上周季军位置下跌到了本周第十位,本周销量为11万1千张,比上周刚刚上市第一周的销量下降了36个百分点。与此同时,《Glee》的第一张原声碟《Glee: The Music, Volume 1》也从上周第11位下滑到了本周第14位,本周售出9万5千张,比上周增长了11%。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1514万张,比上周(1200万张)增长了26个百分点,但比去年同期还是下降了12个百分点(1716万张)。截至本周,2009年美国唱片的总销量共计约为3亿5千750万张,比2008年同期的销量(4亿1千140万张)下跌了13%。KFC MA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