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儿乐团无意外登顶风云榜 林俊杰位列亚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7:52  新浪娱乐
飞儿乐团无意外登顶风云榜林俊杰位列亚军(图)

飞儿乐团《让我们一起微笑吧》专辑封面

飞儿乐团无意外登顶风云榜林俊杰位列亚军(图)

林俊杰《100天》专辑封面

  新浪娱乐讯 火爆的圣诞新年档还在继续,众位歌手使出浑身解数,目标当然就是歌迷们宽松的钱包。面对越来越不景气的唱片市场,怎么才能让歌迷心甘情愿的买单,绝对是发片歌手需要面对的头等大事。

  本周飞儿乐团新碟《让我们一起微笑吧》基本算是毫无悬念的坐上了风云榜冠军宝座。这只曾经因为销量问题而在风云榜饱受争议的乐队如今也算成熟了不少,三位团员也早就都是台湾音乐圈独当一面的人物。这次发片,主唱飞和曾经发行过个人专辑的阿沁开始在专辑中担任制作人角色,至于饱受负面新闻困扰的陈建宁,不知道是不是为了不致令自己形象再次受损,他开始刻意降低自己在专辑中的主导分量,到也算是明智的选择。实际上飞儿乐团最为走红的专辑还是搭配偶像剧《斗鱼》推出的首张专辑,那张曾经在风云榜上称霸10周的专辑成就了飞儿乐团的神话。但神话在飞儿的第二张专辑《无限》推出后戛然而止,过于表面化的宣传和对第一张专辑音乐的复制,让《无限》专辑落得了个充满争议的高销量结合嘘声一片的下场。飞儿乐团的歌大多充满想象力,总能带给我们一些只属于童话世界的幻想画面。这次的新专辑同样有属于幻想系的歌曲,不过主轴就放在了目前最时尚的环保上面。作为两年才发出来的这一张专辑,飞儿倾注的热情在宣传活动上可见一斑,这首周冠军的成绩至少证明了飞儿的号召力还在。在接下来的一周,面对着杨丞琳的火热发片,飞儿乐队这冠军八成也做不安稳,这就是黄金档期,发片狂潮也就不过如此吧。

  其实林俊杰与飞儿乐团的八字不和由来已久。本周如果没有了飞儿乐团的强势入榜,林俊杰绝对是风云榜的无冕之王。可就是因为有了飞儿,林俊杰的《100天》在本周只能在风云榜上屈居亚军。林俊杰几乎每次发片都被压制的状况从飞儿出道延续至今,当年飞儿的第一张专辑爆红,在风云榜上呼风唤雨,林俊杰就一直是个伴读性质的亚军。而巧合的是,接下来的每次发片,林俊杰几乎都会与飞儿撞期,而名次就也一直是跟着飞儿跑,这状况居然延续到了现在。在飞儿整装待发的两年里,林俊杰其实也有推出专辑《JJ陆》,但就来了个莫名其妙的滑铁卢收场。等到这次终于整装待发,重新振作,结果就又跟飞儿撞在了一起,缘分还真是妙不可言。在接下来的风云榜上,林俊杰即使想留住亚军的名次也很困难。尽管这张《100天》专辑绝对是靠谱的专辑,面对这每次碰上都会腿软的宿敌,林俊杰大概也就只能认栽了。

  上周的冠军黄鸿升《爱英雄》专辑,本周名次下降到第三名,而说到销售百分比,就有些缩水的惨不忍睹。不过小鬼毕竟是第一次发片,如今的成绩已经能算得上是一炮而红。甭管他是摇滚歌手还是偶像明星,总之专辑卖出去了就万事OK。小鬼拼了这么多年总算出头,这终于圆了的歌星梦要怎么走下去,大家拭目以待。

  上周排在榜单20位的丁当专辑《夜猫》本周名次狂升到了第四名,原因自然是改版使然。尽管是在12月11日就已经发行了这张改版专辑,不过近一周来的改版庆功演唱会明显拉高了丁当的人气。另外,与丁当一起跑宣传的新人团体Magic Power本周也有新碟上榜,并且《魔幻力量》专辑直接就拿下了榜单第5名,以新人团体来说,绝对是令人称奇的好成绩。

  其他的新碟方面,黄丽玲的新专辑《以前,以后》首周上榜在风云榜上排名16。这位口碑女歌手婚姻幸福并育有一子,家庭美满和乐的令人嫉妒。这专辑的首周名次只算一般,不过黄丽玲的人气应该不止如此,接下来的发展令人期待。LL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