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碟碟报:Laura Veirs《July Flame》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8:34  新浪娱乐
新碟碟报:LauraVeirs《JulyFlame》

  Laura Veirs《July Flame》

  所有被冠以“才女才子”的民谣歌者都会在一定时期的沉淀或是收敛之后,成为光芒黯淡的失宠者。Laura Veirs也不过是美国城市民谣大潮流当中的一只过江之鲫,这张《July Flame》是Laura Veirs出道以来最为平淡也最为安谧的一张作品,这其中作主打的Laura Veirs的人声已经不再具备令其大红大紫的那张《Year of Meteors》当中满溢的灵气,当人们从四五年前的惊艳当中抬起头来时,Laura Veirs似乎是不合时宜地低下了头。

  虽然Laura Veirs依旧将其对城市生活的点滴感悟融入到创作当中,歌词仍能够让人深深对其有着共鸣,连同其嘹亮的嗓音一起,占据了整张专辑的最主要部分,但却失去了令人叫好的旋律作陪衬,使得一切能够引得共鸣的思想,最后都消逝在Laura Veirs此次对于音乐旋律本身才情缺失的遗憾当中。或许Laura Veirs已然在才华卓著的《Year of Meteors》当中耗尽了她的所有,2007年的《Saltbreakers》也只是因为她邀请得来诸多颇具实力的制作人、创作人共同为其打造,才使这张专辑得到为数不少的赞誉,最后到了2010年的这张《July Flame》,Laura Veirs便开始失去了才华的依托和外界的帮助,平淡是这张新作的最大缺憾。

  作为与专辑同名曲的《July Flame》是整张专辑当中的唯一亮色,其极具渲染力的开场段落让人回到2007年《Saltbreakers》专辑当中的同名作《Saltbreakers》,而其他作品则流于同一种旋律中无法令人有欢欣之感,而身为一名创作者的Laura Veirs本人也仅仅只是将简简单单的民谣吉他弹拨作为整张专辑的器乐背景,这种简易让人不得不感叹《Saltbreakers》当中加入了电气甚至是后摇氛围的器乐编配,是多么令人怀念。才情的缺失似乎是在提醒Laura Veirs,现在已然是你退出舞台的时刻了,当年那种站上舞台即发光的轰动,已经不再属于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