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 一面多栖偶像一面实力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01:50  新浪娱乐
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一面多栖偶像一面实力新人

张震岳替纵贯线领取华语乐坛新人榜样大奖

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一面多栖偶像一面实力新人

曾轶可自弹自唱成名作《狮子座》

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一面多栖偶像一面实力新人

大张伟与“雷舞团”

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一面多栖偶像一面实力新人

年度最佳跨界新人张翰、俞灏明、魏晨、朱梓骁、郑爽

  新浪娱乐讯 如火如荼的第二届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终于落下帷幕。相比于跨年前后马不停蹄的颁奖秀,带着各种官方庆典性质或者私人派对性质的活动,新人盛典的初衷可谓独树一帜。它将年终盘点的焦点落在新人身上,这个冰山一角,却又暗藏着无限潜能的群体。由于刚刚完成在歌坛娱乐圈的处子秀,新人们更需要大众的肯定,更需要借助这一次的盘点对新人们进行一次良有意义的梳理。颁奖礼上耀人眼目的奢靡的“秀”字被更有蓬勃希望的“新”的取而代之,彰显着年轻人该有的活力、锐气与血气。 

  第二届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的最终获奖名单尘埃落定,可谓皆大欢喜,一网打尽的系统化罗列化的展现了过去一年风头正劲的各个领域的新人领头羊。其中有在戏剧界一飞升天的偶像派新人,一部内地版流星雨,让张翰、俞灏明、朱梓骁、魏晨、郑爽几个名不见经传的年轻面孔一夜走红。不管褒奖还是恶评,作为幕后的偶像军团天娱传媒都显得勇气可嘉。虽然龙丹妮可能还是无法赶超柴智屏,但是通过流星雨的包装和改造,这个剧集都见证了内地偶像剧产业从无到有的一个过程,成为内地商业包装体制上的一个标杆。而从快男中走出的俞灏明、魏晨也进一步的确立了自己立足于娱乐圈的偶像定位,虽然他们起步于唱歌的选秀比赛,可是真正让他们发光发热的还是粉丝经济,所以唱片、偶像剧、广告、演唱会一个也不能少。同样演而优则唱的郑元畅,和天娱打造出的韩式翻版组合至上励合获得大奖,也是预料之内情理之中。

  随着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的落幕,它起码给在基层打拼的新人们揭示了一条事关生死的生存法则,那便是找准定位。知道自己的长处与短处,方能知己知彼扬长避短。偶像艺人有偶像艺人活法,与音乐死磕也未必就是死路一条,关键是看到自己的优点,并将它发挥到最大。除了能靠脸蛋靠身材靠青春搏出位,其实依靠歌喉或者创作力同样可以大有作为。曾经的超女张靓颖就多次表示不拍戏只唱歌,歌坛之路反而越走越宽。而今年的“年度最佳舞台魅力新人”A-Lin和“年度最具突破精神新人”黄靖伦也用自己的实践之路表明了实力的重要性。来自台东阿美族的A-Lin继承了张惠妹的爆发力和声音魅力,成名于《超级星光大道》以及《超级偶像》的她拥有钻石版华丽的骚灵唱腔,并于去年入围金曲奖最佳女歌手。“天生歌姬”却低调唱歌。而“星光三班”五强黄靖伦则拥有一副玲珑剔透的嗓音,扎实的唱腔完全承袭了伍思凯林志炫张信哲、张雨生的清亮流派。

  在实体派新人中,“创作派”同样是不容忽视的分支。已经出道三年的王啸坤凭借一张惊艳四座的独立大碟,顺利摘取年度最佳新人制作人。而台湾独立民谣组合棉花团获得年度最佳新人专辑,彰显出了一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希望,还有那种校园化诗一般的小生活小情调。而棉花团在通告上现场练团,用创作才华宣传的方式也很值得一赞。除此之外,曾轶可一举囊括年度最受媒体关注新人也可谓探囊取物,得来全不费工夫。其实说到底,曾轶可的强并不来自绵羊音的争议,而是《狮子座》《最天使》作品的流行性。

  最后,大张伟和纵贯线是两个“出轨”的新人,严格意义上的老面孔。单飞后的大张伟可以彻底的将个人幽默发挥到底了,是歌坛难得一见的“全能型”艺人,说学逗唱他全会。而一年巡回60多场的纵贯线是去年最卖座的票房“新人”,“华语乐坛新人榜样大奖”重在纪念美好时光,因为这支老牌天团即将于年前正式谢幕。文/琳距离、摄影/王忠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