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新人盛典为新人加冕 更与新人共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01:55  新浪娱乐
评论:新人盛典为新人加冕更与新人共成长

曾轶可荣获年度最受媒体关注新人

评论:新人盛典为新人加冕更与新人共成长

年度最佳舞台魅力新人A-Lin

评论:新人盛典为新人加冕更与新人共成长

音乐学院前三强:张志伟 郭乐 马瑙荣获新人盛典推荐大奖

  新浪娱乐讯 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顾名思义当然是新生代歌手的聚会和派对,是一个让新人像老歌手一样可以分门别类竞技的平台,新是它区别于其它所有综合颁奖礼的最大不同,也是它的最大特点。 

  但第二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则在第一届的基础上,将新的含义以音乐的名义,向更深层次、更立体和更多元的角度拓展。比如今年由“纵贯线”乐团获得“华语乐坛新人榜样大奖”,就是对以往流行乐坛新人类奖项的一种突破和延伸。把一般意义上的新歌手才能参与角逐的新人类颁奖,在突破年龄和出道时间的限制之后,以更为多重角度的新,重新诠释并展现了华语流行乐坛每一年在方方面的新意。因此,今年的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不仅是一次字面意义上的新人盛典,同样也是华语流行乐坛颁奖礼中的新意盛典,更为华语流行音乐解读了新的多种可能性。 

  还比如出道已经整十年的大张伟,就在本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上,获得了“全新出发新人大奖”,这显然就突破了以往一个歌手只能获一次新人奖的局限,可以因为一位歌手在不同时段展现出的不同活法和新意,也让他能在不同的阶段都能够获得新人的肯定。 

  “快女”曾轶可虽然在2009年引起了内地流行乐坛的争议,继而引发了业内业外的大讨论,但其受关注程度却是板上钉钉的事实,这也让她轻松获得“年度最受媒体关注新人”。而新人盛典以媒体为角度颁给曾轶可这一点上来讲,也说明了新人盛典对媒体于当今流行乐坛影响力的一种全新解读,并让本次新人盛典的获奖新人更全景化。 

  张翰、俞灏明、朱梓骁、魏晨、郑爽则因为出演了《一起来看流星雨》,顺理成章地获得了“年度最佳跨界新人”,让新人从一开始就因为演艺与音乐的跨界,而得到一个公开角逐的平台。 

  “青鸟飞鱼”和“棉花糖”这两个组合,则都因为兼具了独立音乐的清新和流行音乐的好听,而分别获得了“年度最佳新人EP”和“年度最佳新人专辑”,赢得实实在在,在纯专业的角度,为各自的事业生涯,开了一个绝佳的好头。 

  由知名主持人而在2009年一跃成为歌手的柳岩,则获得了本年度新人盛典的“年茺最佳多栖新人”,与跨界新人着重的是新人在另一个行业的成功不同,这个奖项更多体现的还是一个艺人综合的平衡。 

  而如果没有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王啸坤也许就不可能在今年还出现在新人类的音乐奖项中,但正是因为有了新人盛典对于新人之新的不同解读,才让王啸坤可以通过《那些你们喜欢的不喜欢的我都喜欢的女孩》专辑,获得了“年度最佳新人制作人奖“,让他在另一个领域体现出他在音乐创作才华以外的一种进步,一种作为新生代制作人的朝气与活力。 

  徐佳莹和“至上励合”则分别获得了本年度新人盛典的“年度最佳唱作新人”和“年度最佳新人组合”,他们也分别代表了华语乐坛在唱作歌手和偶像团队的未来。而徐佳莹在现场与老牌唱作女歌手蔡健雅的共同登台演出,亦更像是一种唱作歌手接力的呈现,让新人盛典因此提前拥有了底蕴。 

  此外,A-Lin凭借着出色的唱功获得了“年度最佳舞台魅力新人”、黄靖伦获得了“年度最具突破精神新人”、郑元畅获得了“新人盛典全能新人大奖”,蒙牛酸酸乳音乐学院三强则获得了“新人盛典推荐大奖”。虽然奖项如此种类繁多,但在不同奖项相应获奖者的对号入座下,却可以看到新人盛典除了一般音乐颁奖礼的那种事后诸葛式的加冕外,其实还用它独特的方式,从一开始就为各类新人归划他们的未来,找出他们的发展之道,并与新人的音乐生涯共同成长。文/爱地人 摄影/王忠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