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林峰也许会被“捧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7: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手记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

  林峰的歌艺如何,见仁见智,粉丝很喜欢,我就认为还比不上他的演技。除了天分之外,也与TVB的制度有关

  羊城晚报记者 陈明辉

  香港TVB刚刚结束的《劲歌金曲》年度颁奖礼中,“亲生仔”(TVB经纪人合约艺人)林峰获得“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大奖,网上一片质疑声。有粉丝大呼“赛果合理”,我却悲观地预测林峰也许会被拔苗助长的TVB所“捧杀”,一如当年获得“视帝”的郑嘉颖

  林峰本人是很努力的,身为正宗的“富二代”(父亲林华国是富商,有“厦门李嘉诚”之称),抛下家族产业,义无反顾地投身娱乐业,不知不觉间,竟然已有十年,这份坚持很难得。他从一个不会演戏的高大花瓶,到被街坊观众交口称赞的“管家仔”(他在《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里的角色),逐渐坐稳了一线小生位置,假以时日,成为“视帝”是板上钉钉的事。采访了林峰几次,对他的印象不错,没有娇骄二气,谦和得很。圈内都知道乐易玲对他青眼有加,但是林峰并非一飞冲天,当初也跑过龙套,陈键锋接受采访时就对他和林峰一起当“小兵甲”的日子颇为怀念。

  本来一心演好戏,也就罢了,问题是贪心,一脚踩进了乐坛。今年TVB和四大唱片公司闹翻,在商言商,颁奖礼没有这些公司的歌手出现,在预料之中,但一向有“不公正”恶名的TVB变本加厉,堂而皇之地对自己人大派奖项,就令人难以接受了。林峰拿“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拜托了,这个奖虽然不是最有分量的大奖,但过去颁给的也是四大天王、陈奕迅李克勤这一类人物,最不济也是古巨基这样摸爬滚打了十几二十年的实力歌手———而林峰,在前两年还只能竞逐乐坛新人奖。

  林峰的歌艺如何,见仁见智,也许粉丝很喜欢,但我认为还比不上他的演技。这除了天分之外,也与TVB的制度有关。身为TVB艺人,要多线发展,很难。每个人每天只有24小时,当你要三班倒地拍剧时,又有多少时间去练声?而且作为半路出家者,需要更多的时间接受基础训练。

  广东有句俗语,没那么大的头,就别戴那么大的帽子。2006年郑嘉颖凭借《天幕下的恋人》获得“视帝”,骂声一片,之后霉足四年,本来在某部剧里只是表现平平,但因为顶着个“视帝”之名,在网上被人批得体无完肤。可惜TVB还是不吸取教训,在颁奖礼上扔出那么一大顶帽子,不仅不合林峰的头型,还可能一把把他砸下台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