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Ke$ha称霸公告牌专辑榜 近八成销量来自下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9:36  新浪娱乐
Ke$ha称霸公告牌专辑榜近八成销量来自下载

Ke$ha专辑封面

  新浪娱乐讯 在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前20名中,只有一张新上榜的专辑,这就是Ke$ha的首张个人大碟《Animal》,正如此前媒体所预料的那样,《Animal》在上榜第一周就成功获得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根据Nielsen SoundScan的统计,《Animal》本周的销量为15万2千张。

  随着Ke$ha本周的夺冠,“苏珊大妈”苏珊-博伊尔(Susan Boyle)的首张个人大碟《I Dreamed a Dream》在六连冠之后下跌到了本周榜单的亚军位置,本周销量为9万3千张,比上周下跌了32个百分点。

  Ke$ha本周超过15万的销量比媒体原本预测的要高,最初,媒体预测这张专辑在上市第一周的销量在10万张左右。据统计,《Animal》首周销量中的76%都来自于数字下载销量,这个百分比在所有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的唱片中高居首位。当然,这还得益于这张专辑MP3的低价销售,亚马逊MP3和iTunes商店对本张专辑的定价都只有6.99美元。

  除了这张专辑之外,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Top 10变化不大,Lady Gaga的首张专辑《The Fame》、阿丽西娅-凯斯(Alicia Keys)的新碟《The Element of Freedom》和另一位R&B天后玛丽.J。布里姬(Mary J.Blige)的全新大碟《Stronger With Each Tear》分列本周第三至第五位,都比上周的排名下滑了一位,三张专辑本周的销量分别是6万6千张、6万2千张和4万7千张,都比上周下降了超过2成以上。

  电影《艾尔文与花栗鼠2 :明星俱乐部》(《Alvin and the Chipmunks: the Squeakquel》)的原声大碟本周爬升一位,名列第六,本周的销量为4万4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3个百分点。2009年美国唱片市场销量最高的唱片、泰勒-斯维夫特(Taylor Swift)的《Fearless》名列本周第七,比上周下降了两位,本周销量为3万8千张,比上周缩水了36%。黑眼豆豆组合(Black Eyed Peas)的《The E.N.D。》继续排在本周的第八位,与上周成绩持平,本周售出3万6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4个百分点。贾斯汀-比博尔(Justin Bieber)的《My World》和Lady Gaga的《The Fame Monster》EP分列本周第九和第十位,本周的销量分别为3万4千张和3万1千张,分别比上周下跌了34%和30%。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销售市场:唱片总销量共计约为592万张,比上周(776万张)下降了24%,比2009年同期(625万张)下降了5%。KFC MA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