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ampire Weekend登顶 成第12张夺冠独立唱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19:59  新浪娱乐
VampireWeekend登顶成第12张夺冠独立唱片

Vampire Weekend封面

  新浪娱乐讯 本周,来自美国纽约的独立摇滚乐团Vampire Weekend的第二张正式大碟《Contra》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轻松夺冠,据Nielsen SoundScan的统计数字显示,《Contra》在全美上市第一周的销量为12万4千张。值得一提的是,《Contra》仅仅是1991年5月Nielsen SoundScan系统开始统计唱片销量以后,近20年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第12张夺冠的独立销售的唱片。

  本周,Vampire Weekend不仅收获了他们的第一张冠军唱片,而且超过12万张的销量成绩也是他们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2008年1月,Vampire Weekend发行了他们的首张同名专辑《Vampire Weekend》。在美国上市第一周,《Vampire Weekend》售出了2万8千张。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Vampire Weekend》上榜首周的成绩和最好成绩都是第17位,迄今为止,《Vampire Weekend》在全美的总销量共计约为49万8千张。

  《Contra》是Billboard 200专辑榜过去一年之内第二张夺冠的独立销售的专辑,在2009年10月10日,珍珠果酱乐队(Pearl Jam)独立发行的唱片《Backspacer》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同样空降冠军。《Contra》是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10名中唯一首周上榜的新碟,在它之后,本周打榜成绩第二的新碟来自Omarion的《Ollusion》,名列本周第19位,首周销量1万9千张。对于1月份来说,新碟上榜少的情况并不奇怪,因为大腕们很少把自己的新专辑发行日期安排在这个时候。

  回到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苏珊大妈”苏珊-博伊尔(Susan Boyle)的首张个人大碟《I Dreamed a Dream》继续排在本周榜单的亚军位置,与上周成绩持平,本周销量7万7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8个百分点,连续八周都排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两名当中。由于Susan Boyle本周刚刚参加了The Oprah Winfrey Show,因此这张唱片在下周的销量可能会有一定成都的提升,很有可能再创佳绩。

  上周的冠军、新人Ke$ha的首张个人大碟《Animal》下跌到了本周季军位置,本周销量6万7千张,比上一周缩水近六成(-56%)。Lady Gaga的首张专辑《The Fame》名列本周第四位,比上周下滑了一位,本周销量6万4千张,比上周下降了3%。与此同时,Lady GaGa的EP《The Fame Monster》却从上周第十提升到了本周第六位,本周销量为3万6千张,比上周提高了14个百分点。

  阿丽西娅-凯斯(Alicia Keys)的新碟《The Element of Freedom》下跌一位排在本周第五,本周销量4万8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3个百分点。另一位R&B天后玛丽.J。布里姬(Mary J.Blige)的全新大碟《Stronger With Each Tear》名列本周第七,比上周下降了两位,本周销量为3万5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6个百分点。2009年美国唱片市场销量最高的唱片、泰勒-斯维夫特(Taylor Swift)的《Fearless》排在本周第八,比上周下滑一位,本周销量为3万3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2个百分点。

  电影《艾尔文与花栗鼠2 :明星俱乐部》(《Alvin and the Chipmunks: the Squeakquel》)的原声大碟排在本周的第九位,比上周下降三位,本周售出3万3千张,比上周下降12个百分点。黑眼豆豆组合(Black Eyed Peas)的《The E.N.D。》在本周Top 10中压阵,比上周排名下滑两位,本周销量为3万2千张,比上周缩水整整一成。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569万张,比上周(591万张)下降了4%,比2009年同期(589万张)下降了3%。KFC MA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