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ady Antebellum获奖专辑回升 蝉联美专辑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10:43  新浪娱乐
LadyAntebellum获奖专辑回升蝉联美专辑榜

第二名Lil Wayne封面

LadyAntebellum获奖专辑回升蝉联美专辑榜

第3名Nick Jonas封面

  新浪娱乐讯 在上榜第二周,美国流行乡村组合Lady Antebellum的第二张专辑《Need You Now》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成功蝉联了冠军,根据Nielsen SoundScan的统计数字显示,《Need You Now》上市第二周的销量也超过了20万张(20万9千张),比上周下降了近六成(-57%)。

  由于本届格莱美奖刚刚结束,因此格莱美奖的评选结果对于唱片市场的影响在本周开始显现了出来,一些获奖专辑和表演嘉宾的专辑这周的销量都有了一定的回升。共有2580万乐迷观看了本届格莱美颁奖礼的直播,这一数字比去年增长了35%,是自2004年以来收视率最高的一年。

  饶舌歌手李尔-韦恩(Lil Wayne)一拖再拖终于面世的新碟《Rebirth》空降本周亚军,首周售出17万6千张。对于Lil Wayne来说,这是他的第七张Top 10唱片。2008年,Lil Wayne的专辑《Tha Carter III》凭借上市第一周超过100万张的销量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空降冠军。

  乔纳斯兄弟(The Jonas Brothers)尼克-乔纳斯(Nick Jonas)的乐队Nick Jonas & the Administration的专辑《Who I Am》首周上榜,凭借8万2千张的销量成绩获得本周季军。The Jonas brother并没有在本届格莱美颁奖礼上演出,他们只是作为嘉宾登台。作为Nick Jonas自己的处子作,这张《Who I Am》比业内人士预期的销量略高,之前,有人预测这张专辑上市首周的销量在6万张至6万5千张之间。

  作为本届格莱美奖的开场嘉宾和两项大奖获得者,Lady GaGa的专辑《The Fame》本周的销量为7万9千张,比上周提升了17个百分点,从上周季军位置下滑到了本周第四。与此同时,她的EP《Fame Monster》虽然销量提高了8%(3万4千张),排名却从上周第十下降到了本周第12位。本年度格莱美提名专辑《2010 Grammy Nominees》从上周第八位回升到了本周第五,本周售出7万1千张,比上一周增长了超过一半(55%)。作为本届格莱美的获奖者和表演嘉宾,黑眼豆豆组合(Black Eyed Peas)的专辑《The E.N.D。》从上周第十位回升到了本周第六,本周销量为7万张,比上周增长近八成(76%)。此外,在本届格莱美中获四项大奖的泰勒-斯维夫特(Taylor Swift)的专辑《Fearless》本周也重新回到了榜单Top 10当中,依靠销量近六成(58%)的回升(5万3千张),《Fearless》从上周第13位回升到了本周第七名的位置。

  本周第三张上榜的新专辑、同时也是前十名中最后一张新上榜专辑来自Rob Zombie,他的这张《Hellbilly Deluxe 2》以4万9千张的首周销量名列本周第八位。这是Rob Zombie加入Loud & Proud/Roadrunner之后的首张专辑,此前,他曾与Geffen Records合作了大约一年半时间。Rob Zombie的上张录音室专辑是2006年发行的《Educated Horses》,上市第一周售出10万8千张,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空降第五位。

  “苏珊大妈”苏珊-博伊尔(Susan Boyle)的首张个人大碟《I Dreamed a Dream》排在本周第九,比上周下滑了五位,本周销量为4万6千张,比上一周下降了21%。在本周前十的最后,最佳新人奖得主Zac Brown Band的《The Foundation》首次冲进榜单前十,从上周第22位攀升到了本周第十,销量为4万张,比上周增长了82%。

  在榜单前十以外,还有一些唱片本周的排名和销量受到了格莱美的影响,碧昂斯(Beyonce)的专辑《I Am ... Sasha Fierce》本周回升了21位,名列本周第14,销量比上周增长超过一倍(101%,3万2千张)。在本届格莱美奖中,Beyonce一共赢得了六项大奖,成为格莱美历史上单届获奖最多的女歌手。

  此外,Pink的专辑《Funhouse》从上周第61位攀升到了本周第15,本周销量为3万1千张,比上周增长234%;年度制作奖(Record of the year)得主莱昂国王(Kings of Leon)乐队的《Only by the Night》从上周第39位跃居到了本周第24位,本周售出2万4千张,比上周提升近三分之二(66%);年度专辑奖提名者和现场表演嘉宾戴夫-马修斯乐队(Dave Matthews Band)的专辑《Big Whiskey and the GrooGrux King》从上周第93位攀升到了本周第47位,本周售出1万3千张,比上一周增长了114%。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672万张,比上周(650万张)增长3.3%,但比去年同期的销量数字(732万张)相比还是下降了8.3%。(KFC MA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