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黛蝉联美国专辑榜 LadyAntebellum销量破白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09:58  新浪娱乐
莎黛蝉联美国专辑榜LadyAntebellum销量破白金

Sade蝉联公告牌专辑榜冠军

  新浪娱乐讯 在经历了情人节假期的销量高峰之后,美国唱片市场再次趋于平静,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没有引人注目的新碟上榜,上周冠军、老牌女歌手莎黛(Sade)近十年来的首张录音室作品《Soldier of Love》成功蝉联冠军,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Soldier of Love》本周的全美销量为19万张,比上周缩水超过六成(-62%)。

  上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前40名中冲进了八张新碟,而在本周,打榜成绩最好的新碟仅仅排在第42名的位置(Story of the Year的《The Constant》)。回到本周榜单的top 10,另一张此前的冠军大碟、美国流行乡村组合Lady Antebellum的第二张专辑《Need You Now》继续排在本周亚军位置,本周销量14万4千张,比上周下降了31个百分点。截至本周,这张专辑在美国共上市四个星期,总的销量已经达到104万1千张,成为2010年第一张销量达到白金的唱片。《Need You Now》成为自饶舌歌手The Game的《Documentary》(2005年用了五周时间)之后近几年年初发行的唱片中达到白金销量最快的一张。

  虽然销量比上周还下降了2%(6万5千张),黑眼豆豆组合(Black Eyed Peas)的专辑《The E.N.D。》还是从上周的第八位攀升到了本周季军位置,这是由于本周的总销量比上周下降了17个百分点,因此,很多销量下滑较小的专辑在本周的排名都还有不同程度的回升。Lady Gaga的专辑《The Fame》从上周第七回升到了本周第四位,本周销量6万3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7个百分点。而饶舌歌手李尔-韦恩(Lil Wayne)的最新大碟《Rebirth》从上周第四下跌到了本周第五位,本周的销量为5万8千张,比上周下降了35个百分点。

  “苏珊大妈”苏珊-博伊尔(Susan Boyle)的首张个人大碟《I Dreamed a Dream》是本周为数不多销量增长的专辑,依靠销量1%的增长(5万1千张),《I Dreamed a Dream》从上周第九晋升到了本周第六位。R&B女伶阿丽西娅-凯斯(Alicia Keys)的最新大碟《The Element of Freedom》重回本周前十名,从上周第12位攀升到了本周第七,本周的销量为3万9千张,比上周下降2%。

  上周季军、R&B歌手Jaheim的新作《Another Round》本周下跌了五位,排在第八名的位置,本周销量3万6千张,比上周缩水近七成(-68%)。乡村男星乔什-特纳(Josh Turner)的新专辑《Haywire》名列本周第九,比上周下滑了四位,本周的销量为3万3千张,比上周下降了62%。在2009年取得巨大突破的乡村红人泰勒-斯维夫特(Taylor Swift)连续第二周排在榜单Top 10的最后一位,她的第二张个人专辑、2009年美国唱片市场的销量冠军《Fearless》本周售出3万2千张,比上周缩水了35个百分点。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653万张,比上周(783万张)下降了1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的销量数字(741万张)也下降了12个百分点。KFC MA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