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交新任首席指挥普拉松走马上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6: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昨天,77岁的法国著名指挥家米歇尔·普拉松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新任首席指挥的身份在京与媒体见面,3月14日普拉松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他任内的首场音乐会。

  作为国交新任首席指挥,普拉松的首场音乐会着实让乐迷期待了许久,因为这场音乐会原本定在去年12月13日举办,但在演出前两个月普拉松因患心血管疾病进行了心脏搭桥手术,为了让普拉松有足够的时间恢复身体,音乐会不得不临时取消。昨天记者见到病愈后的普拉松,与2008年在国家大剧院指挥歌剧《国王》时相比,普拉松显得消瘦许多,为了保暖采访全程都系着围脖(http://t.sina.com.cn)穿着大衣,不过他的精神和气色很好,普拉松感觉自己恢复得不错,因为他拥有一种万能的良药,那就是“音乐”。

  普拉松最值得关注的成就是在1973年至2003年间担任了图卢兹市立歌剧院艺术总监,将该剧院提升为国际水准的歌剧院。2008年普拉松与中国结缘,因为受邀到国家大剧院指挥歌剧《国王》,普拉松认识了许多中国朋友,也喜欢上了中国的工作环境,“国交提出想让我做首席指挥的时候,我正在打算把手头工作放一放休息一下,但是面对这个邀请,我知道我不能拒绝”,普拉松说。他对中国的热爱还有音乐之外的原因,“音乐是无敌的,它只有一个对手,那就是体育。2008年8月我身在欧洲,北京奥运会,我认为没有任何国家可以做的像中国一样好,至今我还无法忘记”。

  3月14日的首演音乐会上,普拉松将指挥国交演奏法国作曲家弗朗克的《D小调交响曲》和贝多芬的第七交响曲。5月12日他将在国家大剧院指挥演出关峡的《大地安魂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