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碟碟报:Goldfrapp《Head First》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7:19  新浪娱乐
新碟碟报:Goldfrapp《HeadFirst》

  Goldfrapp《Head First》

  时而空灵时而妖冶,Goldfrapp用合成器锻造的种种“流行乐”总让人无法准确揣测他们的下一步计策,上一张专辑《Seventh Tree》以绝对清淡的态度电子了一把,让人重新对Alison Goldfrapp的声线有了认识和了解,而2010年发行的这第五张录音室大碟《Head First》则似乎让人重新返回到2005年的那张以合成器舞曲流行为主旋律的《Supernature》,复古的节奏与旋律令人回忆漫天飞的时候也让人重新对Goldfrapp的电音流行预言者有所质疑,这一次他们到底是重新拾起迪斯科舞曲大浪潮,还是仅仅将五年前自己炮制的舞曲革命进行小心翼翼的复制?当首发单曲《Rocket》萦绕耳畔的时候人们或许对这张专辑的期待更倾向于前者,而当专辑全盘推出之后,人们失望地发现,答案其实更贴近于后者。

  诚然,Goldfrapp对编曲的精益求精让《Head First》在很大程度上亦可被称作是电音流行的上乘之作,Alison Goldfrapp暧昧、富于挑逗性的嗓音也在某种意义上让《Head First》听起来甚是悦耳,但Goldfrapp这一次却遗憾地将“电音先驱”这顶帽子抛掉,整张《Head First》始终徘徊于不甚欢乐的舞池音乐和太过明亮的缓拍节奏当中,很多时候Goldfrapp错误地将编曲与人声本末倒置,极具舞曲效应的编曲却被空灵飘渺的女声粉碎,而轻盈剔透的编曲却又被太过清晰饱满的人声所牵引,总之《Head First》所处的尴尬位置让它无法再与Goldfrapp前几张佳作相提并论。

  求新求变的Goldfrapp不过是在这张专辑当中炒冷饭,并且给人一副炒得还不错只是乐迷你今天胃口不太好的错觉,整张专辑虽然有着不错的编曲模式,但试图复制早前辉煌的痕迹太过明显,先驱的脚步慢了下来,便让这张《Head First》成为大多数流行专辑所最后遭到的结局:你可能只会对当中的《Rocket》、《I Wanna Life》等曲有着鲜明印象,却不会再去一遍一遍地循环整张专辑。不要对宣传文案当中什么“21世纪的ABBA重返乐坛”有怎样的期待,因为21世纪的ABBA这样的宣传文案,你见得还不够多么?而真正货真价实的有多少个呢?何况,向来我行我素的Goldfrapp在这张专辑当中不仅只是复制自身,还复制了前辈,这对于一支已近出道良久的“先驱性”乐队而言,岂不是更过尴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