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祁又一:谢天笑的巡演开始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2:31  新浪娱乐
祁又一:谢天笑的巡演开始了

谢天笑现场演出

  上一篇博客说到富裕了两张赠票的事,有人贴到了豆瓣的左小祖咒小组上,然后我看有愤青骂我,他在门口等50块的黄牛票等到花儿也谢了,而我则吹嘘自己有赠票,他觉得社会不应该对我这么个臭傻逼这么好。我觉得他应该怪他自己,比如说,当时我见到认识人就问是不是需要票,也一直想找找看哪个等票的姑娘顺眼就直接送人家了,虽然他不是姑娘,不过他要是跟我客气点儿,走过来问我能不能把票送他我也就送了,问题是没有。而且门口的黄牛临开场前号称给钱就卖,用不着我送。我倒是记得04年迷笛音乐节的时候,我当新闻官,演出开始以后手里有不少赠票没送出去,就给围墙外面看热闹的民工和路人了,摇滚乐这东西好的一面是分享、爱、party,恨这东西要不得,尤其是盲目的恨像盲目的爱一样可怕,你要是盲目的爱上了摇滚乐,然后就一定会盲目的恨上什么人的。另外,赠票确实是有,不过演出前一个月我媳妇还是在淘宝上订了4张票送人,左小送我票是友谊,我们再买几张送人也是友谊,下次你再打算拿嘴拉屎的时候稍微思考一下,是不是真的有犯傻逼的必要。另外我再告诉你一个常识:你要是真打算支持哪个艺术家,最好提前买预售票,预售成绩好的话,对演出商和艺术家本人演出前的心理安慰是很大的,而且演出前放出的黄牛票虽然便宜,但是这一部分收益基本上是到不了艺术家那里的。

  这几天没更新博客,也没写什么东西,跑到上海来看谢天笑这一轮全国巡演的第一场,在上海的Mao。先说说上海的Mao吧,我觉得这真的有可能是全中国最好的摇滚乐演出场所之一,整个Live House的感觉很对,音响工程做的好,大小和格局也很用心,最关键的是经营者营造出来的那种感觉,非常摇滚乐的气氛扑面而来,质朴、给劲儿、cheap、年轻硬朗而且不脏。

  24日当天的演出大约来了6、700名观众,预售票的成绩也很好。我本来以为谢天笑看得实在太多可能会有审美疲劳,但实际看到一半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要珍惜,这可能是我30岁之前看过的最好的50场摇滚乐之一了,由于30岁以后人的肾上腺素会减少,所以很有可能我这辈子能有这种真正的“爽”的机会并不会太多了。我发现我几乎真的会唱谢天笑所有时期的所有作品,而且在那么多观众中间跟着谢天笑一起唱的感觉,跟你自己在家唱或者去ktv唱当然完全不一样,要爽太多了。虽然乐手又有更换,而且我个人认为不是乐队历史上的最佳组合,但我确定演出质量完全没有降低,反而在某些作品的连接上有提升。谢天笑和崔健是我们这个时代、我们这个国家在摇滚乐领域中,真正做到国际水准的“专业”的人,如果是1000人以内的小场地,由于作品风格的原因,谢天笑甚至更猛更让人热血喷张,我对他的演出已经太熟悉了,可是每次看都还是会感到那种虚脱后的宗教仪式一般的“飞升”感。如果有人半年以上没有看过他的演出了,乍看一场,那得爽成什么样啊。演出结束以后我在吧台旁边喝酒的时候,几个一看就是刚下班的上海小青年(一个穿毛衣,一个穿夹克,另外一个穿西裤和白衬衫)像疯了一样对着散场的观众嚎叫,说摇滚没有死摇滚万岁什么的,真有意思。

  好的演出其实就应该像是一场宗教仪式,洗脑,煽动,让你不由自主的陷入疯狂,然后微微的对自己有一点害怕,再看一看旁边同样疯狂的观众,你又觉得安全了,大家都是一伙儿的,这感觉真的太好了。

  那天我和刘颖在上海坐地铁的时候,看到一个30多岁的大叔(微胖,戴眼镜,挎棕色小皮包)因为上下车的先后问题,殴打一个花白头发的郊区大叔型的人,当时车上其实几乎是空着的,两个人几乎都没怎么吵,那个上班族大叔就开始打人了。而且那个打人的家伙还带着自己同样俗气的女朋友,那个女孩儿都不知道上去谴责自己的男人,太奇怪了。我觉得他和他的女友,都应该去听听谢天笑的演出,即便从功利而非艺术的角度考虑问题,他们也可以把对整个社会难以发泄的愤怒发泄到pogo上一点儿,社会对你不公平,你懦弱卑微的连句脏话都不感跟社会说,所以你可以说给摇滚乐听。摇滚乐是我们这个世界唯一合理合法提供给你的抒发负面情绪的出口,统治者就算为了自己好也该利用好这个东西,而不是拿反日反美的民族主义去转移目标。另外我还要说句大不敬的话,像上海这种小市民和洋奴扎堆的地方,尤其需要摇滚乐。我要是生活在上海,又没有摇滚乐,一定会疯掉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