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瑟小子重返美单曲榜榜首 凯蒂-佩里空降亚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04:20  新浪娱乐
亚瑟小子重返美单曲榜榜首凯蒂-佩里空降亚军

亚瑟小子重回美国单曲榜榜首

  新浪娱乐讯 在被赶下榜首位置一周之后,亚瑟小子(Usher)与黑眼豆豆组合(Black Eyed Peas)成员Will.i.am合作的单曲《OMG》又重新回到了本周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榜首位置。在本周的Hot 100单曲榜中,这首《OMG》当选点播增量增幅冠军,本周净增2290万听众,总点播人数达到了1亿1千400万次。

  与此同时,美国流行女歌手凯蒂-佩里(Katy Perry)与饶舌大腕Snoop Dogg合作的单曲《California Gurls》依靠上市首周29万4千张的下载销量成功获得了本周Hot 100单曲榜的亚军,成为Katy Perry在Hot 100排行榜上榜的所有单曲中首周打榜成绩最好的一首。在本周的数字下载单曲榜中,这首《California Gurls》轻松获得冠军。在电台单曲榜中,《California Gurls》以3350万人次的听众量名列本周第31位,成为自2008年3月玛利亚-凯丽(Mariah Carey)的单曲《Touch My Body》之后电台单曲榜中上榜首周成绩最好的单曲。《California Gurls》是Hot 100单曲榜历史上第14首在上榜首周获得亚军的单曲,在此前的这13支单曲中,有6首在上榜第二周就攀升到了榜首位置。《California Gurls》是Katy Perry新专辑《Teenage Dream》的主打曲目,这张新碟将于美国当地时间今年8月24日正式发行。

  说唱新人B.o.B与Eminem和Hayley Williams合作的单曲《Airplanes》排在本周季军位置,比上周提升了两位。与此同时,他的另一支单曲、此前曾获得冠军的《Nothin' On You》从上周第三下滑到了本周第四位。另一首此前的冠军单曲、由英国R&B新人塔伊奥-克鲁兹(Taio Cruz)与美国南方说唱歌手卢达克里斯(Ludacris)合作的单曲《Break Your Heart》名列本周第五,同样比上周下滑了一位。

  随着下载销量近一半(-47%)的缩水,上周Hot 100单曲榜的冠军、艾米纳姆(Eminem)的全新单曲《Not Afraid》下跌到了本周榜单的第六位,成为自2008年7月份酷玩乐队(Coldplay)的《Viva La Vida》之后下跌名次最多的冠军单曲。流行女歌手Ke$ha的单曲《Your Love Is My Drug》本周排名晋升了一位,排在本周第七。Lady Gaga的《Alejandro》首次冲进榜单前十,从上周第11攀升到了本周第八位,成为了Lady GaGa的第七首打进Hot 100单曲榜前十名的单曲。上一位完成如此壮举的女歌手是莫妮卡(Monica),在1995至1999年间,Monica的前七首个人单曲均成功打入到了Hot 100单曲榜Top 10。值得一提的是,Lady GaGa这七首单曲前后只相隔了17个月时间,要比Monica神速多了。

  蕾哈娜(Rihanna)的单曲《Rude Boy》名列本周第九,比上周下降了三位。紧随其后,Train乐队的单曲《Hey, Soul Sister》排在本周Top 10的最后一位,同样比上周下降了三位。在本周的Hot 100单曲榜中,又有五首来自“Glee”(《歌舞青春》)剧集中的曲目上榜。在这五首新上榜的单曲中,改编里克-斯普林菲尔德(Rick Springfield)1981年的冠军单曲《Jessie's Girl》成绩最好,空降本周第23位。本周,这首改编的《Jessie's Girl》下载销量达到10万5千张,在数字下载单曲榜中空降第十名的位置。

  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成功打入前十名的年轻女歌手Charice依靠与Iyaz合作的单曲《Pyramid》空降本周第56位,去年六月,她的单曲《Note to God》曾在Hot 100单曲榜中取得过第44名的成绩。说唱歌手李尔-韦恩(Lil Wayne)去年的混音带《No Ceilings》中的单曲《I'm Single》本周也是首周上榜,名列第82位。这是Lil Wayne第57首在Hot 100单曲榜中上榜的单曲,这个成绩在所有说唱歌手中名列第二,仅次于东海岸大佬Jay-Z,Jay-Z一共有60首单曲上榜。

  拉丁小天王恩力奎-伊格西亚斯(Enrique Iglesias)的单曲《I Like It》在本周的Hot 100单曲版中也是首周上榜,名列第89位,这是他自2007年六月的《Do You Know? (The Ping Pong Song)》(最好成绩Hot 100单曲版第21位)之后的第一首英语单曲。在这两首单曲之间,Enrique Iglesias曾在2008年有一首《Lloro Por Ti》上榜,名列第91位。  本周,当红童星贾斯汀-比伯尔(Justin Bieber)的专辑《My World 2.0》中诞生了第六首打入Hot 100排行榜的单曲,《Somebody to Love》在上榜首周空降第98位。此前,Justin Bieber的首张专辑《My World》中一共出产了七首上榜单曲。

  本周美国唱片市场数字单曲的销量共计约为2220万张,比上周(2190万张)提高了2%,比去年同期(2090万张)提高了7个百分点。截至本周,2010年美国唱片市场的单曲销量共计约为4亿4千420万张,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不到1%。KFC MAN/文

  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5月21日---5月27日)

  1.Usher / Will.i.am《OMG》

  2.Katy Perry / Snoop Dogg《California Gurls》NEW!!!

  3.B.o.B. / Hayley Williams《Airplanes》

  4.B.o.B Ft Bruno Mars《Nothin' On You》

  5.Taio Cruz《Break Your Heart》

  6.Eminem《Not Afraid》

  7.Ke$ha《Your Love Is My Drug》

  8.Lady GaGa《Alejandro》

  9.Rihanna《Rude Boy》

  10.Train《Hey Soul Siste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